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9次延期!日越高铁没进展后,越南再次拖延中越项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5 13:16

第9次延期!日越高铁没进展后,越南再次拖延中越项目!

第9次,越南拖延中越项目,却希望中国为越南水果“开绿灯”!

摘要:日本与越南的高铁项目迟迟没有进展,这边越南又再一次拖延与中国的铁路项目,并且还要中企承担额外费用。

越南似乎忘了,该国正在请求中国为其水果“开绿灯”。

|日越项目没进展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越南此前将第一个铁路项目交给了日本,但日本却让越南大失所望。

2012年,越南为其首都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招标,中国企业也参与了。但是,越南政府放弃了中国企业的方案——成本只要其他国家企业方案的1/3,而选择了日本企业的方案。

不过,这一铁路到现在都还没有动工。因为日本提出的方案成本太高了,大约为4324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对于越南这个东南亚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虽然越南为了节省成本,将铁路的时速从原先的350公里降到了200公里,但因为征地、资金等问题,这条铁路项目还是没有任何进展。

|再次拖延中越项目

明知日本承包的铁路项目没有进展,越南还是没有吸取经验,再次拖延中越项目。

在中油网文章《中越合作项目传来好消息!日越高铁未动工,日印高铁也传坏消息?》中有提到,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越南轻轨——河内2A线在11月开启了最新一轮的商业试运行。越南方面表示,将争取在12月内完成所有手续,以实现正式通车。

这意味着,越南这一项目最后一道障碍已经扫除,离正式通车又更进一步了。

但是,12月23日,越南注册局为河内城市轻轨2A线所使用的13列轻轨列车颁发了临时检验证书。这意味着,在年底前,这一项目将无法完成所有测试。

因为按照越南要求,该项目还有最后一轮为期20天的调试。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越南第9次延期。

而在这几次的延期中,出现了大约220万美元/月的额外成本,越南认为,这笔费用应该由中企承担。

|越南希望中国“开绿灯”

对于目前的越南来说,更应该与中国搞好关系才对,毕竟美国刚在不久前对越南钢铁加收456%费用,日本帮越南修建高铁又迟迟不动工。

越南自己也明白,要抓住中国市场商机。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越南向中国出口了220万吨水果,总价值近16亿美元。不过这一数据与七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68%,因为中国提高了食品安全的进口标准。

为了重获中国买家信任,越南承诺作出新的改变,比如提高种植基地标准。但由于目前越南输华水果通关速度太慢,越南呼吁中国市场为其水果开绿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