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日到底是什么关系?安倍回应两国关系!答案需细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5 13:09

中、日到底是什么关系?安倍回应两国关系!答案需细品……

|日本看重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此前,日本与韩国因半导体的关系合作达冰点,导致两国的经济情况各在下滑。因此,日本花费26亿日元的计划刺激经济增长,同时在寻找市场。

大家都知道,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随着全球经济压力变大处于下行,而中国的经济在其中尤为突出持续保持稳定求进态势。中国以多年发展,被许多国家盯上,视为中国为大蛋糕,谁都想分走一块,日本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10月23日,日本首相对中国市场就表示很期待。安倍表示,希望明年樱花绽放之际,中国的关系能达新高,贸易更进一步。

这显然可以看出,日本很期待跟中国合作。

|中、日到底什么关系?安倍回应

12月24日,中、日、韩领导人在成都召开会议,会议中有记者提问:中日关系的发展势头如何?在安倍首相看来,中日两国今后应当如何加强在哪些方面的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答:我在第一个任期开始的时候,就非常重视两国的关系,我认为两国的联系和发展最重要的是通过首脑之间的互访、交流。此外,明年中国将对日本访问,两国对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期待双方达这样的共识,共同肩负起这份责任。

记者提问:中、日关系最大的挑战在哪?

安倍回答:日本和中国有个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那就是老龄化的问题,另一个是环境问题。这两者是两国共同的课题。为了克服这些课题,我认为两国必须合作。同时,在国际社会面临着重大的变化和不稳定因素下,我们两国要肩负起对于国际社会和地区应尽的这份责任。我想,这也是世界对于我们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因日、韩半导体关系,日本经济下降之时,中国在其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中国的市场是日本的生机,因此也“拯救”了日本的部分经济。

|华给日本提高了经济

在经济方面,中国是排在全球排行第二的位置,日本则是第三。数据显示,2018年,中、日贸易总额3276.6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8.1%。2018年,中、日双边人员往来1175.8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10.3%。

对此,安倍称,双方加强合作定能成为一股力量,其中中国的“一带一路”,遵循开放性、透明性、经济性、债务可持续性等国际标准,为更多的国家带来益处。

中油网了解到,中日都是长历史国家,相互为邻,正因如此,仍有各种课题、问题,这也是事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