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加速美元后,印度紧跟!马来西亚也学中国行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5 11:26

中国加速美元后,印度紧跟!马来西亚也学中国行动?

摘要:大家都知道,随着中国的年复一年的发展,经济实力和社会条件越来越好,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也未来越高。中国得此成就也就成了许多发展国家学习的“榜样”,印度也不例外……

|中国加速去美元化

【中油网】讯:11月,中国率先提出发行数字货币后,全球都掀起数字潮流,据媒体报道,多家央行都行动起来,跟随中国央行的行动,针对国家数字货币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中、法、沙特等国家正推动数字货币的研发,美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当前还未有过举动。对此,有一项德国银行的预测显示,到2030年数字货币将取代传统货币。

而在中国在提速去美元化时,有媒体报道,由央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共同参与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有望在深圳和苏州进行。

据悉,在数字的研发方面,中国处于群求领先位置,在技术上也占有较大优势,此次中国央行联合国的数字货币试点工作,也意味着加快数字货币的进程。

就此,看到中国由此作为,印度也加入进来。

|印度紧跟中国!

要知道,中国加快去美元化的步伐,对美国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担忧的事情。就此,前美联储主席就表示过,本是不需要发行数字货币的,但中国的行动会让美元地位受到影响。

中国的去美化开始,印度也跟紧步伐。据中油网了解,俄罗斯央行曾在10月底称印度跟随中国联合开发一种新的电子结算方法。这能让俄罗斯、中国、印度绕过美元。

除此之外,马来西亚也随着中国行动,成为该国的“指南针”。

|马来西亚学中国行动?

据悉,12月21日,马来西亚表示,为防止受到“某些国家”单边行动的伤害,准备与伊朗、卡塔尔和土耳其联手考虑在多边贸易中采用黄金结算或以物易物的方式结算。

显然,在该表态中,该国也准备加入去美元化的行列。

另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已经选择GrabPay、Boost和Touch'n Go eWallet这3家电子钱包服务提供商,来实现4.5亿林吉特(约合7.62亿元人民币)的e-Tunai Rakyat计划。

要知道,e-Tunai Rakyat计划要加快普及电子钱包和数字支付,尤其是小型企业和零售企业的使用。

马来西亚为何斥巨资推广数字支付?近年来,很多东南亚都在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例如印尼就曾多次强调中国成功案例。而马来西亚此次很可能想借鉴电子支付在中国的成功案例,来促进国内零售业和小型企业的发展,提高国内经济水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