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GDP将达到21万亿,中国GDP呢?中国经济将在10年内超过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4 16:13

美国GDP将达到21万亿,中国GDP呢?中国经济将在10年内超过美国?

美国GDP将达21万亿美元,中国呢?中国将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摘要:多家机构预测,美国今年的GDP总量将达到21万亿美元。那么今年中国的GDP将会是多少?何时会赶超美国?

中国将成为高收入国家?

|美国将继续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中油网】讯:美国去年的GDP总量超过20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虽然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都不是很理想,但机构还是预测,美国今年依然会是第一大经济体。

分季度看,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3%。这一数据不仅达到了特朗普的目标,还是属于发达国家中较高的增长。

第二季度,美国的GDP增速开始下滑,为2%,下滑了1个百分点。第三季度甚至下滑到了1.8%。

整个前三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速为2.3%。

不过,前三季度美国的GDP总量还是全球第一,为15.9万亿美元。所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9年美国的GDP增速将为2.4%,GDP总量有望达到21.44万亿美元,人均GDP也有望达到6.5万美元。

|中国GDP总量将为多少?何时赶超美国?

再看中国。

中国去年的GDP总量为13.61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为第二大经济体。

同样分季度,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分别为6.4%、6.2%和6.0%。虽然经济增速在放缓,但和美国一样,中国继续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保持在6%以上,GDP总量达到69.78万亿元,相当于10.2万亿美元。

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度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将取得6%以上的经济增长。

IMF也预测,2019年中国DGP实际增速为6.1%, GDP总量将超过14万亿美元,且人均GDP将突破1万美元。

至于中国经济何时可以超过美国,在近日的2020中国经济形势解析报告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中国将在十年之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此前汇丰银行也预测,2030年中国GDP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GDP总量将达到26万亿美元。

|中国将成为高收入国家?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还指出,到第二个百年,2049年中国将成为真正的高收入国家,达到OECD国家的门槛。到那个时候,中国的GDP总量将会是美国的两倍以上。

中国专家们最近发布的“《社会蓝皮书》,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也认为,按照当前中国的人口增长情况、经济增速以及汇率变化等因素,预计中国将在2021年到2025年期间,由当前的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进入到高收入国家行列。

不过要注意的是,高收入国家并不等于发达国家。

一般发达国家的人均GDP至少要在2.5万美元以上,而高收入国家的人均GDP标准是达到或者超过1.3万美元。所以大家不要搞混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