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以身作则!24年来最大罢工后果显现,马克龙正式宣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4 14:56

以身作则!24年来最大罢工后果显现,马克龙正式宣布……

24年最大罢工将严重影响法国经济!马克龙宣布,将放弃15万退休金

摘要:法国爆发的24年来最大罢工活动已经影响到了该国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对该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为了让这一罢工停止,马克龙以身作则,宣布……

|爆发大罢工!

【中油网】讯:在“黄背心”继续抗议的同时,法国在本月爆发了24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

根据法国政府数据,大罢工爆发当天,有80.6万人参加了活动。这导致当天巴黎大区有90%的列车停运,90%的高铁和80%的省际列车被取消。

罢工活动从12月5日开始,已经持续了近3周。其主要原因还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推行的养老金改革。、

马克龙在今年9月份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白皮书》,这套白皮书将法国目前的养老金制度改成了统一的单一积分制度。法国政府认为,新的养老金制度“更为公平”。

而反对这一制度改革的人则担心,改革会给退休人员造成损失。

对于这一改革,马克龙表示:“这是一项对国家来说不可避免的改革。”

|后果显现

虽然马克龙政府认为改革是必要的,但大罢工对法国经济的影响也是无法避免的。

据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大罢工活动已经导致法国国内50%的中小企业营业额出现下降,最高降幅达到20%。

同时,通过数据对比显示,大罢工未来对法国整体经济影响将逐步显现,社会冲突加剧将导致经济活动出现暂时停滞。比如:

1995年,反对时任总统朱佩退休金改革所举行的22天罢工活动,对当时法国的经济造成了0.3%的冲击;2007年为期10天的罢工使当季法国经济下降了0.1%。

法国有关部门认为,目前的大罢工每持续10天,将对当季经济增长造成0.1%的损失。如果罢工持续到2020年第一季度,则将对法国2020年年初的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冲击。

|马克龙以身作则

而为了让大罢工停止,马克龙真是拼了。

据外媒12月23日报道,马克龙在非洲科特迪瓦庆祝自己42岁生日时宣布,为了让大罢工停止,他决定,卸任后将放弃一个月187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的总统退休金。同时,他不会进入法国宪法委员会。

法国有一个传统,总统卸任后会自动成为国家宪法委员会的成员。之后将领取净税5200欧元(约合人民币为40406元)和宪法委员会的津贴13500欧元(约合人民币为104900元),总共18700欧元的退休金。

同时,他呼吁抗议者停止罢工,“罢工者有理由罢工,罢工受到宪法保护。”

"但圣诞节即将来临,为能愉快地享受你的节日生活,好好的和家人聚个餐,还是希望你们能暂停罢工,毕竟不论是对你自己,还是对你的家人来说,暂停罢工都算是一件好事情。"马克龙呼吁。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马克龙真的以身作则,那么他将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卸任后不要退休金的总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