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伸出援助之手后,美国巨头愿望再落空!华飞机却迎来大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4 14:31

中国伸出援助之手后,美国巨头愿望再落空!华飞机却迎来大单!

摘要:近年来,波音事故频频发生。早在今年3月,波音因型号737MAX8型号的飞机导致空难时间全球停飞,无疑给波音重大打击,随后寻求中国帮助后愿望再度落空……

|中国对波音伸出援助之手

【中油网】讯:据悉,波音遇难之际邀请了中国航空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服务人员一同参与,寻求中国市场市场的认可。此前,波音最辉煌的时候得到了不少美国的赞助,也是美国最会赚钱的飞机制造商。

中油网了解到,美国给了波音50亿美元以上的资助,波音也给美国人提供了大量的制造业岗位。而事故发生后,波音名声一度下降,美国与波音的关系也出现裂缝,在美国看来波音的前景并不乐观,这时中国伸出援助之手。

媒体报道,中国购买了波音飞机。11月26日,中国飞机租赁宣布与波音公司签署购买飞机协议,还同意购买2架787梦幻客机。10月底,波音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十年的合作,在客机领域加强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球有超10000架飞机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还参与包括787在内的所有波音在产型的生产,也就是说,波音不光是用中国的零部件和组件,还生产波音的机型,这无疑给波音很大的帮助。

|美国波音愿望再落空

据12月21日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宣布将继续延长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的航班停飞时间,由原本的明年3月初再度改为明年6月4日。此举也意味着,波音复飞的愿望将再一次落空,波音CEO也辞职。

媒体报道,波音12月23日发声明表示,丹尼斯·米伦伯格已辞去该公司CEO一职,大卫·卡尔霍恩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凯尔纳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要知道,波音过去一年“灾难连连”。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先后发生两大严重空难,导致346人死亡,之后全球所有同系列客机停飞。

截至今年初,波音股价在米伦伯格任内升两倍,但3月737MAX发生第二宗空难后,公司股价又下跌,到上周累跌超过两成。现在,受米伦伯格辞去CEO的消息刺激,波音股价又出现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波音复飞无望,中国国产大飞机也频频迎来突破。近日最新106架国产C919已被曝光,预计该飞机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首飞。对于该款C919飞机来说,目前已超1000架,包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航空公司均已进行订购。

由此看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和对手的崛起,波音怕是难逆风翻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