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北欧小国禁用华为,意大利改口:华为参与5G建设的可能性毋庸置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4 12:02

北欧小国禁用华为,意大利改口:华为参与5G建设的可能性毋庸置疑

意大利改口,将使用华为5G设备?任正非:预计华为明年增长10%!

摘要:虽说有一些欧洲小国已经放弃了华为,但大部分欧洲国家还是做出了明智的选择。近日,意大利也改口了。

对于明年的华为,任正非做出了预测。

|北欧小国放弃华为

【中油网】讯:随着美国的警告,欧洲一些国家已经承受不住压力了。

最近,挪威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elenor突然宣布将终止与华为的10年 4G网络合作,并选择爱立信作为5G的关键技术供应商网络。

Telenor的CEO表示,“基于全国范围的评估,我们决定在挪威引入新的合作伙伴,以使用爱立信设备部署5G网络。” 至于现有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将在5年内完全拆除。

除了Telenor,冰岛以及两家规模较小的电信运营商Ice和Telia,也宣布将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设备来部署5G网络。

而就在上周,世界第一大岛,位于欧洲的格陵兰岛也宣布,选择了爱立信作为5G网络设备供应商。

|意大利改口

不过,禁用华为的欧洲国家还是少部分的。据统计,华为已经拿下欧洲20多个5G合同。近日,意大利也改口了。

此前,意大利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指出,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必要,应考虑将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排除在该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之外。

但近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长斯特凡诺·帕图阿内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应将华为排除在参与意大利5G网络建设之外。

“(在5G领域)华为提供了价格最优的最佳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实施了在敏感领域保障国家安全的法案。在恰当的保障之下,(华为)进入这一市场的可能性是毋庸置疑的。”斯特凡诺·帕图阿内利说。

当然了,意大利改口一方面是因为华为确实不存在什么安全问题,另一方面,与华为合作将缓解意大利的经济压力。

今年7月份,华为意大利分公司表示,未来3年,华为将在意大利投资31亿美元,新增1000个工作岗位。这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意大利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华为将在2020年增长10%?

虽然美国还在继续采取措施,但并没有打击到华为的信心。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是华为全年在美国的制裁下生存的一年。他预测,华为在2020年应该会继续增长,增长幅度不会过高。

“今年十月份的增长幅度已经下降到17%,估计2020年会在10%左右,这可能是最低点的估计,也许还会好一些。”任正非说。

任正非预计,2021年华为可能会开始规模性增长。

另外任正非还透露,华为在美国制裁下全员觉醒,公司在研发体系裁减了48%的部门,关闭了46%不必要的研究。并且,华为将把在美国的研发中心转移至加拿大,并将在欧洲建立制造工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