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好消息,巴基斯坦将使用人民币!还有哪些国家人民币结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4 12:02

最新好消息,巴基斯坦将使用人民币!还有哪些国家人民币结算?

摘要:大家都知道,俄罗斯在几年前就开始去美元化,随后中国也跟随步伐,现在其他国家也开始加入到去美元化的行列,而人民币成为了大家的选择。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迎来新进展……

|最新,巴基斯坦将使用人民币!

【中油网】讯:12月20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工商银行卡拉奇分行与巴基斯坦联邦工商会联合举办了推动人民币的推介会。此举的就是想要帮助巴基斯坦的企业使用人民币贸易和投资。

目前,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出台了使用人民币的相关政策,也就意味着两国企业在巴基斯坦可自由使用人民币。这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件好事。而巴基斯坦决定使用人民币结算开始,就已经把人民币加快国际化。

大家都知道,在当今的国家市场美元占据主导地位,这给很多与美国交往不多的国家带来不便,而且还要持有大量美元进行贸易和投资,无疑被迫承担损失。就此,巴基斯坦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此外,早在2009年,我国就开始推动人民币结算,同时,得益于中国的贸易市场和海外基建优势,人民币化也在被更多国家接受。

数据显示,2009年,人民币结算规模不到36亿元,而2018年,这一规模已增加至5.11万亿元,大幅增长1418倍。某种程度上,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成绩,也是巴基斯坦选择人民币的原因之一。

|有哪些国家选择人民币结算?

中油网了解到,使用人民币计算的范围正扩大,在国际地位上也有大幅提升。目前有超过33个国家与中国达成本币互换协议,也就是说,在33个国家中都可以使用人民币计算。

另据报道显示,时间截到2018年年底,人民币成为第三大贸易融资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和第六大储备货币。

不仅如此,作为美国的好友欧洲也在寻找摆脱美元依赖的办法,建立了一种名为INSTEX结算机制,目的是为了与伊朗结算,放弃美元,来和伊朗结算。该机制得到欧洲6国的响应,包括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

显然,很多国家已经开始为去美元做出努力。

|众国去美元化

多国货币崛起的背景下,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受到一定打击。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元在国际外汇储备的比重约为61.6%,连续4个季度下降。

对此,有分析表示,随着去美元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强,美元在国际上正遭遇不同挑战。

另一方面,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截止时间到今年11月,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购入超562吨黄金。就此华尔街老兵,资深经济学家Jim Rickards表示,十多年来,货币分析师一直在寻找全球储备货币重置迹象,这将削弱美元的地位,从而影响美元的战略角色,从多国减持美债增加黄金的力度就能看出问题。

不止如此,截止目前,德国、罗马尼亚、土耳其、荷兰、比利时、瑞士、委内瑞拉、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意大利、奥地利、法国等13国纷纷开始提前把在美联储或英格兰银行的黄金运回国内。

显然,美元的吸引力不如此前的大,而黄金和人民币或将代替位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