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时隔18年,日本牛肉终于敲开了中国市场大门!另一国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4 11:14

时隔18年,日本牛肉终于敲开了中国市场大门!另一国也……

安倍没白来!日本牛肉时隔18年,终于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摘要: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之际,中国解禁日本牛肉,这代表着,时隔18年,日本牛肉将重回中国餐桌。

另外,中国已经成了另一国的主要牛肉出口市场。

|日本牛肉重敲中国市场大门

【中油网】讯: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中国对其他肉类产品的需求逐渐增加。

据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在12月22日公开了两则公告。其中,一则公告写道: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起之日起,解除日本口蹄疫禁令,允许符合要求的日本偶蹄动物及其产品输华。

另一则公告写道: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解除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公告2001年第143号对日本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的禁令。

也就是说,中国正式解除了对日本牛肉的禁令。

中油注释:2001年,日本爆发疯牛病,中国当机立断杜绝日本偶蹄动物及其制品入境。尽管之后日方多次要求重新对华出口牛肉,但中方依旧保持观望态度。2010年,日本再次爆发了相似的动物疾病,中方也就没有恢复该国牛肉进口。

解除日本牛肉禁令,恰逢日本首相安倍访华,中日关系回暖有望。

|中国已成另一国主要牛肉出口市场

虽说日本牛肉重回中国餐桌,但要和其他牛肉供应国相比,日本牛肉所占的中国市场份额还是较少的。

据悉,中国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牛肉最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最新数据显示,阿根廷出口至中国的牛肉占到总出口量的约74%。也就是说,阿根廷每出口100吨牛肉,就有大约74吨销往中国。

阿根廷牛肉出口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该国出口牛肉总量大约为80万吨,总价值30亿美元。其中,出口至中国的牛肉占到该国总出口量的74%,中国是该国最大的牛肉出口对象国。

对此,阿根廷牛肉出口协会主席马里奥·拉文蒂诺表示,对中国来说,今年阿根廷将成为主要的肉类供应国之一,双方练好的沟通交流使得阿根廷出口的牛肉能够符合相关卫生健康标准。此外私营企业的高度参与也促进了阿根廷牛肉出口到中国。

|猪肉供应国已经增加至24个

此外,中国猪肉的进口也在快速增加。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猪肉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51%至22.97万吨。前11个月猪肉进口量达到179万吨,增幅达到58%。

目前,各国都在抢占中国猪肉市场份额,中国的猪肉供应国已经达到24个。

并且,日前官方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下调猪肉进口费用。“将冻猪肉进口关税暂时从12%下调至8%,有助于增加猪肉进口,有利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景辉表示。

也就是说,进口猪肉将花费更少的钱。这将大大增加猪肉进口量,预计美国的猪肉也将重回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