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0亿,中企中标菲律宾机场项目!但最新民调要让杜特尔特失望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3 16:03

100亿,中企中标菲律宾机场项目!但最新民调要让杜特尔特失望了

中国对菲投资增长8364%,菲律宾最新民调让杜特尔特努力白费?

摘要:在杜特尔特的带领下,菲律宾与中国关系看起来越来越好,中国对菲律宾投资也在快速增长。最近,中企又拿下一项菲律宾项目。

但是,菲律宾最新民调却让杜特尔特的努力泡汤。

|中企拿下菲律宾机场项目

【中油网】讯:随着两国关系的好转,过去三年,中国与菲律宾达成了不少海外基建项目。比如,赤口河灌溉、新世纪水源卡利瓦大坝、菲国家铁路南线等。

日前,中企又与菲律宾达成合作。

据报道,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菲律宾合作伙伴macroasia corp在本月共同赢得了菲律宾马尼拉郊外一座价值近100亿美元的机场的拍卖。

这一机场是菲律宾的尼蕊国际机场,此前由于经常发生拥堵,被评为世界上最糟糕的机场之一。据悉,中国交建将与菲律宾的macroasia corp共同对这个机场进行改造。

目前,中国和菲律宾一共有10个合作项目顺利展开,将为菲律宾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希望吸引400万中国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在2017年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当年的贸易额为500亿美元,2018年增加到557亿美元。而今年前10个月,中菲贸易额达到498亿美元,同比增长7.2%。

并且,中国还是菲律宾最大的投资来源地。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的投资同比增长47%。2017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投资额为5.758亿元人民币,而2018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487亿元,提高了8364%。

今年前10个月,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总额达到3340万美元,同比大增45.7%。

同时,中国还是菲律宾第二大客源国。

根据菲律宾旅游部的数据,2019年前10个月,共有超过149万名中国游客来到菲律宾,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41.13%。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近日有菲律宾旅游部官员表示,菲律宾希望在2022年底前,达到每年吸引400万名中国游客的目标。

|最新民调显示……

但即便如此,菲律宾人民似乎还不领情。

如今的中菲关系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努力的结果。为了改善中菲关系,杜特尔特反对盟友(美国),多次拒绝特朗普的访美邀请,反而多次前往中国。

对于中国的投资与合作,杜特尔特表示,非常感谢中方对他们的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但菲律宾最新民调却显示,有78%以上的民众认为,与美国搞好关系更加重要。只有12%的民众认为,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更加重要。也有一部分民众认为,应该同时与美国和中国搞好关系。

这几年通过杜特尔特的努力,菲律宾实实在在感受到中方带来的好处。如今的民调却显示,大部分人认为与美国搞好关系更重要,这不免让杜特尔特感到失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