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飘了?华驻澳大使称两国增进关系!澳却多产品涨价!还望中企投资?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3 15:45

澳飘了?华驻澳大使称两国增进关系!澳却多产品涨价!还望中企投资?

摘要:随着中国的强大,多国都需要中国进口和出口,若与华“闹矛盾”,就相当于失去了一个重要市场。此前中国大量“收回”对美的稀土供应,这时,澳大利亚站出来称会确保供应,与美“抱团”,中国向澳“示好”后又发生了一件事……

|华驻澳大使称两国增进关系

【中油网】讯: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接受中澳媒体采访,回答了中澳两国相关问题。当日,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成竞业接受了中澳两国媒体的采访,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就双边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议题,现场回答了两国记者提问。

他表示,对中澳来说,2019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与交流,利在双方,希望彼此共同努力,增进关系,增进互信。在很多方面,中澳合作为澳大利亚带来利益。

此外,谈到近来的负面新闻,成竞业称,在澳华人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重要部分,华人到澳大利亚有200年,为当地经济做出奉献,另外他们有祖籍国的联系和优势,在促进两国关系中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这没什么不好的。

就此,成竞业强调,“双方应客观看待彼此的发展,将彼此的发展视为机遇而不是威胁,我认为这对增进相互信任非常重要。”

说好的互帮互助互赢互利,澳大利亚突然做一举动。

|澳大利亚多个产品涨价!

据中油网了解到,澳大利亚今年遇到严重干旱,导致很多农产品出口遭受了不少损失,同时澳大利亚也失去了不少市场。

另据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澳大利亚农产品出口总值下降8%。其中,澳大利亚最出名的羊毛预计2020年降至27.2万吨,导致价格持续上涨。较9月中旬触及的13.60澳元水平上涨了14%,9月中旬,大量中国买家停止购买澳大利亚的羊毛。

不止羊毛,澳大利亚出口的小麦降至10年多最低水准,糖产量降至2011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导致全球的价格上涨。涨价的过快,澳也在失去更多买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失去中国市场。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占国内16%,中国一旦减少进口澳大利亚的产品,澳大利亚的经济也将遇挫。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想让中国进口高价商品之外,澳大利亚中企多到该国投资。

据报道,12月19日澳大利亚就表示近年来中澳企业在商业零售、矿产资源、金融、旅游等领域都有很多合作,欢迎中企来投资。

整篇看来,中国对澳大利亚持有友好态度,而澳大利亚一边涨价一边望中企投资?这是不是有点不厚道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