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经济将萎缩10%?美国再次出招,日本将帮伊朗“突破”制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3 13:12

伊朗经济将萎缩10%?美国再次出招,日本将帮伊朗“突破”制裁?

年内贸易额将超600亿?美国再出招,日本将帮助伊朗?

摘要:受到制裁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伊朗经济将萎缩10%。最近,美国又一次制裁了伊朗,恰逢伊朗访日结束,日本将帮助伊朗?

|经济将萎缩10%?

【中油网】讯:伊朗经济事务和财政部长德加帕桑德上周表示,虽然受到制裁,但该国今年以来的对外贸易额已经超过了600亿美元。

其中,出口额为314亿美元,进口额为311亿美元。德加帕桑德说,这表明伊朗战胜了制裁灾难。

虽说伊朗的进出口状况良好,但美国的制裁也不可能一点影响都没有。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该组织预测,2019年伊朗经济将萎缩10%,通胀率将达到35.7%。

IMF预计,伊朗的失业率将在未来当前12%的基础上继续上升,可能达到25%。

另外,伊朗官方汇率兑美元是4万里亚尔等于1美元,官方汇率全年平均,IMF预测,2019年伊朗的名义人均GDP将为6000美元。

|再次受到制裁

而在经济受到制裁影响之际,伊朗再次受到来自美国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19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其中:

1、根据《国际宗教自由法》,重新将伊朗列为特别关注的国家;

2、美国财政部将伊朗两名法官MohammadMoghisseh和AbolghassemSalavati,列入SDN名单;

3、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美国对限制和平抗议者言论、集会自由权利的,负有责任的现任或前任伊朗官员和个人的签证予以限制,同时限制这些人家庭成员的签证。

这已经是美国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制裁伊朗了。

在中油网文章《美国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不会被吓到!国内成品油将如何变化?》中有提到,12月11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几家运输公司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本次制裁的目标之一是伊朗国家航运公司,理由是“协助伊朗政府扩散大规模sha伤性武器”。

|日本将帮助伊朗?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总统鲁哈尼20日至21日对日本进行访问,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这是在任伊朗总统时隔19年首次访日,作为对安倍6月以日本首相身份时隔41年访伊的回访。

据报道,安倍与鲁哈尼在20日会面,就日方将向中东海域派遣军队寻求伊方理解。鲁哈尼21日说:“日方宣布不参加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安全计划……我方欢迎。”

在结束访日行程后,鲁哈尼对外界表示,在访日期间,日本方面表示愿意继续与伊朗开展能源等领域的经贸合作。日本在今年5月停止了伊朗石油进口。

日本官员还提出了如何绕过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办法。

“我们讨论了制裁。每个人都知道,美国实施制裁的举动是违反国际准则的,美国人正在走一条错误的道路。”鲁哈尼说。

日本要恢复伊朗石油进口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