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拒绝特朗普买岛后,世界第一大岛宣布,不使用华为5G设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0 14:56

拒绝特朗普买岛后,世界第一大岛宣布,不使用华为5G设备!

世界第一大岛宣布,不使用华为5G设备!华为5G工厂或落地欧洲!

摘要:虽然格陵兰岛在今年8月份拒绝了特朗普要买岛的请求,但这并不代表格陵兰不听美国的。这不,格陵兰岛宣布了5G网络供应商,华为……

|格陵兰岛宣布5G设备供应商

【中油网】讯: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面积大约有216万平方千米。今年8月份,特朗普表露出要买下该岛的决心,但被格陵兰地方政府以及丹麦首相拒绝了。

丹麦首相称,特朗普这样的想法很“荒谬”。

不过,拒绝卖岛并批评特朗普荒谬的想法,并不代表格陵兰岛抗议特朗普政府。最新报道称,格陵兰岛国营电信运营商Tele Greenland在12月19日宣布,将选择瑞典的爱立信作为未来第五代通信系统(5G)电信网络建设的合作方。

并不是此前合作过的华为。

要知道,此前美国多次指责华为存在安全问题,要求其他国家禁止华为。而格陵兰岛是丹麦的海外属地,丹麦已经选择了爱立信,格陵兰岛选择爱立信也无可厚非。

在正式宣布之前,Tele Greenland总裁克里斯蒂安·赖纳特·戴维森表示,他并不认为华为有可能成为格陵兰岛的5G供应商,爱立信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适当的选择。

|格陵兰岛曾与华为合作

实际上,华为是否真的存在安全问题,格陵兰岛应该很清楚,毕竟华为公司曾帮助该岛部署了100G的海缆网络。

2016年,华为海洋宣布,将携手格陵兰电信,在格陵兰岛部署100G海缆网络,构建连接欧美大陆数据中心的新通道。该项目完成后,将创造业界部署100G最北纪录。

当时,格陵兰电信的首席宽带销售总监Flemming•Drechsel 说:“GC系统(海缆系统Greenland Connect)是格陵兰非常重要的通信网络,在施工和运营中没有任何容错的空间。经过了长时间的沟通,在几家优质的系统供应商中,华为海洋的团队获得了我们的充分信任,华为海洋将为我们提供高可靠的100G波分设备,使我们能够实现对客户的承诺。”

这就足以说明,格陵兰岛对华为公司是信任的。

|华为将在欧洲建工厂?

不过,虽然丹麦和格陵兰岛拒绝了华为5G设备,但华为在欧洲市场还是很吃香的。截至目前,华为拿下了全球60多个5G合同,其中有一大半是来自欧洲国家或地区。

就在前两天,德国总理默克尔还表示,不会将华为排除出该国的5G建设中。

而据奥地利《标准报》12月19日报道,为了应对美国的制裁,华为计划在欧洲开设第一家生产5G网络组件的工厂。

华为负责人梁华也表示,华为计划在欧洲开设第一家用于生产5G网络组件的工厂,公司正在为此进行可行性研究,关于工厂位置将很快做出决定。

工厂开设后,届时欧洲的华为设备可以由华为在欧工厂直接供货。另外,这还可以为欧洲国家创造就业岗位,带动相关产业。

还有利于获得当地政府的信任。届时,华为拿下的欧洲订单将会更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