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危机来临?新竞争对手出现,是否守得住地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20 14:08

摘要:华为危机来临?新竞争对手出现,是否守得住地位?

|华为新对手出现?

【中油网】讯:12月19日,据金十数据报道,格陵兰岛证实将在5G网络设备方面选择瑞典爱立信,华为没有入选。此举令人意外。

就此,有分析认为,格陵兰岛做的这一决定也是情理之中,格陵兰岛作为丹麦王国的海外属地,一向都看齐丹麦。据悉,丹麦电信运营商TDC选择了爱立信,可能影响到格陵兰岛的5G选择。

此外,格陵兰岛其实跟华为也有合作,只是不是陆地上的合作,而是海底电缆。据悉,2016年,华为曾携手格陵兰电信,在格陵兰岛部署100G海缆网络,并构建连接欧美大陆数据中心的新通道。

|华为和欧洲合作

据了解,当时的华为虽没有拿下格陵兰岛的公司,但华为在欧洲市场拿到了不少合同。华为已经计划在欧洲建立零部件工厂,届时欧洲的华为设备可由华为在欧工厂直接供货

除此之外,有专家表示,华为为欧洲不止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也带动了欧洲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发展,经济效益正在提升。市场消息称,华为计划未来5年内在欧洲进行价值400亿美元的采购。

这无非对欧洲来说是个好消息,华为热销的同时,也不能低估另一家公司的能力,那就是苹果。

|苹果畅销

今日,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市场研究机构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利润约达120亿美元,苹果占其中66%,约合80亿美元,远高于第二17%的占比,处于一骑绝尘的绝对领先地位。

众所周知,苹果一直受到大众的喜爱,且被称为“全球最赚钱的手机厂商”,虽然近年来,“古板的创意”让消费者失望,但值得肯定的是,只要苹果新产品一出,苹果的销量依然畅销。

比如说今年推出的iPhone 11系列,在推出前网上的吐槽不断,但是在推出之后又是一片“彩虹屁”的场景,尽管价格不亲民依然受到大众的喜爱。

而随着苹果手机销量的增高,苹果股价也一路高涨,同时很多专业人士和知名投行都对苹果公司抱有高度期望,也有很多人公开表示,今年没有推出5G手机,明年苹果还是能占到市场的主导地位。

所以说,华为面临的不光是其它5G网络的爱立信,还有苹果的竞争。对此,你觉得谁会更胜一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