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条弹劾条款均通过,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9 18:34

两条弹劾条款均通过,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第三位被弹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受益于弹劾行动?白宫回应

摘要:昨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对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条款,特朗普会成为第一个被弹劾下台的美国总统吗?

|两条弹劾条款均通过

【中油网】讯:今年9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举办称,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以及其儿子亨特。

当地时间12月18日,众议院就特朗普弹劾条款展开辩论。

在辩论中,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就是怠忽职守。不幸的是,总统行事不顾后果,导致必须推动弹劾他。他让我们别无选择。”

最后,经过6个多小时的辩论,众议院就条款中的“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这两项进行表决。首先以230:197的票数通过了第一条款项,随后又以多数票通过了“妨碍国会”的弹劾条款。

特朗普成了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之前遭到弹劾的美国总统分别是1868年的安德鲁·约翰逊和1998年的比尔·克林顿。

接下来将由参议院审理弹劾案,决定是否要特朗普提前下台。

|白宫回应

对于众议院通过两项弹劾条款,白宫发言人格里舍姆12月18日在声明中说:“今天……在没有获得共和党一票,也没有提供任何不当行为证据的情况下,民主党人通过众议院向总统开出了非法的弹劾条款。”

“总统对参议院恢复正常秩序、公正和正当程序充满信心。众议院的程序中忽略了所有这些。总统已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并有信心将他完全赦免。”

另外,参议院必须以2/3的票数通过弹劾条款,特朗普才可以被定罪与罢免。但共和党以53席对47席的多数优势控制着参议院,所以预计特朗普可以全身而退。

预计特朗普不会成为第一个被弹劾下台的美国总统。

|弹劾行动有利于特朗普?

不仅如此,弹劾行动对特朗普还形成了有利条件。

美国CNN资深编辑克里斯·齐利扎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弹劾程序实际上“帮了特朗普一把”。

最明显的证据就是,据盖洛普最新民意调查,在弹劾调查开启后,特朗普的工作支持率从39%上升到了45%,而对特朗普弹劾的支持率从52%下降到了46%。

而在本周CNN发布的民调中,有4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弹劾特朗普。要知道,这一数据在11月中旬为50%。

此外,反对弹劾特朗普的比率也比11月份上升了4%,为46%。

由此可看出,特朗普基本上不会成为第一个被弹劾下台的美国总统,甚至还有可能赢得2020年连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