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0万吨,达成协议后中国开始兑现承诺!美国将关税目标转向欧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9 18:29

40万吨,达成协议后中国开始兑现承诺!美国将关税目标转向欧盟!

40万吨,达成协议后,中国开始进口美国大豆!美国将目标转向欧盟

摘要: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在兑现达成协议的承诺,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美国满意了,开始将关税目标转向其他国家了。

商务部就第一阶段协议作出回应!

|中国开始兑现承诺

【中油网】讯:作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条件,美方答应取消对中国商品已加征关税,中国答应进口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目前,中国已经在兑现承诺了。

中美交易商表示,中国进口商在12月17日购买了至少两艘美国大豆船货。一名美国交易商证实,12月17日卖出了两批船货,大约为12万吨。另一名美国交易商则表示,当日售出了四艘船货。

不过中国交易商表示,12月17日,至少订购了六艘美国大豆,已经超过了40万吨。

就在不久前,中国向进口商发放了新一轮的关税豁免配额。这两名美国交易商表示,12月17日,5艘,或者60万至105万吨船货被授予了关税豁免配额。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7日美国交易商向中国进口商售出的船货,是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以来的首笔销售。

|商务部回应

对于第一阶段协议,有记者在12月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提问:进口美国农产品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美方最近这几天说,在第一阶段的协议里面中方会在未来两年多买32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中方能否确认这个事?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

中美双方在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双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具体内容,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待协议正式签署后,协议内容将对外公布。

|换了关税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后,美国开始寻找另一个关税目标。

12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国可能会提高对欧洲输美产品的关税。

莱特希泽说,因为欧盟对空客进行不当补贴,WTO允许美国对欧盟采取关税惩罚措施。美国最近已经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目前,美欧双方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有可能提高关税以达到某些想要协商的结果。”莱特希泽说。

据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对特朗普政府此前免除的欧盟产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目标是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欧元区产品,包括爱尔兰和苏格兰威士忌以及干邑白兰地等。

看来,美国已经把加征关税的目标由中国转换成了欧洲。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