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霸气!默克尔重申,不会禁止华为!华为愿与美国达成和解条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9 11:51

霸气!默克尔重申,不会禁止华为!华为愿与美国达成和解条件?

第四次表态!默克尔:不会将华为排除出德国市场!美国呢?

摘要:在美国的多次“呼吁”后,德国总理再次表态,不会将华为排除出德国市场。而实际上,美国公司也离不开华为。对于与美国的合作,华为创始人表态。

|默克尔第四次表态!

【中油网】讯:美国在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不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并呼吁其他国家禁止华为。但美国的“呼吁”似乎并不奏效,至少对于德国来说。

据德国商报12月18日报道,德国执政联盟的社民党内部在12月17日通过了一项提案,试图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建设之外。而执政联盟的另外两个执政党正在制定另一份草案——进一步收紧5G安全标准,但不排除华为。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总理也参与了正在制定的草案。

对于华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没有听说任何来自中国的压力……我反对排斥某一家企业,但是我支持尽一切可能确保安全。”

这已经是默克尔在一个月内三次维护华为后,第四次表态不会禁止华为了。

在中油网文章《默克尔回怼美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存有分歧,德国会用华为吗》有提到,美国方面多次警告德国华为存在安全问题,要求德国禁止华为。默克尔则在一个月内三次回怼称,德国在决定由谁来建造其5G网络时,着重的应该是安全标准,而非个别公司。

|美国公司也不听禁令

不仅德国不愿意禁止华为,美国公司也不愿意听从美国政府的禁令。

此前美国国务院要求美国的电信运营商和芯片制造商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这些协议基本上排除了与华为以及其他中国公司合作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透露,协议内容包括禁止从指定的中国公司购买产品,并且禁止任何合作。“所有人都很清楚,这就是在针对华为。”这位知情人士表示。

对于美国的要求,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与多家实业巨头立马与美国国务院进行交涉。他们指出,在目前没有替代方案的情况下,禁止与华为公司合作是不可能的,这将会造成几十亿、上百亿美元的损失。

在美国国务院不让步的情况下,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与其他实业巨头拒绝在这些协议上签字,坚持与华为公司合作。

|华为愿与美国达成和解条件?

美国的禁令实际上对华为的影响有限,反而对美国影响较大。本月初,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记者称,一种可行的方案是在美国达成和解协议。因为美国很多案件最终都是以和解协议的方式了结的。

但是,达成和解就意味着华为有错,后续可能会面临一系列罚款,甚至更严重的惩罚。

对此,任正非表示,,华为愿意和美国探索这样一种方案,同时也对在美国达成和解协议感兴趣。但是,一切都要基于事实、基于证据。

而对于与美国的合作,任正非表示,虽然美国采取了各种措施,“但我们依然拥抱与美国公司合作,只要美国公司给我们供应的器件,我们还是会大规模采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