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四连抛,10月,俄罗斯意外增持美债!美国通过一项预算法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8 14:06

中国四连抛,10月,俄罗斯意外增持美债!美国通过一项预算法案

10月,俄罗斯意外增持美债,日本成最大接盘侠!美通过预算法案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再次抛售美债,日本再次成为美国债务最大的接盘侠。不过意外的是,俄罗斯居然增持了美债。

另外,在日本、俄罗斯增持美债之后,美国通过了一项预算法案。

|中国四连抛

【中油网】讯:由于美元资产开始贬值,外国投资者们已经在将资金撤回美债市场。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债在10月份再次减少了167.58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减少。

而9月份减少了343.24亿美元,是2017年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

同时,各国央行等外国官方投资者也已经连续14个月卖出美债了,规模达到415.3亿美元。当然,中国也不例外。

今年以来,中国似乎一直在抛售美债。从今年6月份之后,中国就不再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而最新公布的10月份,中国抛售了8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降到了1.101万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4个月抛售。

从2018年6月,到2019年的9月,中国已经抛售了大约911亿美元美债。而10月份的再次抛售,让这一数据达到了919亿美元。

|俄罗斯意外增持,为什么?

此外,在6月份取代中国成为美债第一大海外持有国的日本,在10月份增持了222亿美元美债,增持幅度在主要债权国中最大。

持仓规模增加到了1.168万亿美元。

除了日本,还有一个国家也在增持,那就是俄罗斯。

据报道,俄罗斯在10月份增持了6.22亿美元美债。目前,俄罗斯持有81.27亿美元的短期美债和25.7亿美元的长期美债。

但众所周知,俄罗斯从去年开始就大量抛售美债,直接从美债的主要持有国名单中消失。如今再次增持美债,实属意外之举。

今年以来,美俄两国的贸易关系开始出现了好转。就在上周,俄罗斯方面表示,虽然与美国的经贸合作还存在着一些限制,但双方的贸易额仍然在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截止到年底,俄罗斯与美国的贸易额已经达到了270亿美元,这比之前几乎增长了1/3.

所以,俄罗斯再次增持美债,有可能是有意和美国加强经贸往来。

|美国通过一项预算法案

也许是日本和俄罗斯增持美债带来的勇气,美国在负债23万亿美元的情况下,通过了一项预算法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在12月17日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4万亿美元的预算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

据悉,这项法案接下来将交由联邦参议院审议,参议院必须在12月21日之前,也就是现有政府经费用完之前通过这项法案,否则将会导致美国政府再次关门。

这项法案中最大的支出是国防部,今年的支出总额为738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220亿美元。

白宫顾问康威表示,特朗普支持这项法案,并打算将这项法案签署为法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