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口“12连降”!日本GDP将被印度超越?人均GDP将被中国超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8 11:56

出口“12连降”!日本GDP将被印度超越?人均GDP将被中国超越?

出口连续12个月下降,日本经济增长放缓!GDP将被印度超越?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日本的出口已经出现连续12个月的下降。

出口的下降使得外界对日本的经济增长失去信心,日媒认为,日本的GDP将在2029年被印度超越。人均GDP也将被中国超越?

|出口十二连跌

【中油网】讯:虽然目前全球经济迎来利好,全球制造业的滑坡也可能已经触底,但日本的出口还是处于困境。

据日本财务省的最新报告,11月份,日本的出口额同比下降7.9%,此前预测降幅为8.9%。这已经是日本出口连续第12个月下降,创出2016年以来最长连降纪录。

其中,对中国出口下降5.4%,对美国出口下降12.9%。

同期,日本进口下降15.7%,此前预测降幅为12.8%。贸易逆差为821亿日元。

对于出口下降的原因,日本财务省表示,主要是由于对美国的汽车和建筑机械出口下降,以及对中国的化工产品出口减少。

而出口的持续下降,加剧了日本经济面临的阻力。此前预测,本季度日本的GDP增速将萎缩2.6%,但现在面临台风损害和近期消费税上调等因素,再加上出口持续下滑。预计本季度日本的经济萎缩幅度将超过2.6%。

|日本经济将被印度赶超?

日本虽然是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但此前该国的GDP总量已经被中国赶超,跌到了第三大经济体的位置。

如今经济持续下降,日本媒体对该国的经济更加不抱有信心。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最近发布了以亚太地区15个国家和地区的81个主要城市为对象、截至2035年的经济增长展望。该机构预测,目前仅为日本一半左右的印度名义GDP到2029年,将超越日本,成为经济规模超过日本、居世界第三位的大国。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到2035年,印度的GDP将达到10万亿美元。

虽然今年印度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去年印度的经济增速在亚洲范围来说,是最快的。不过,去年印度的GDP总量仅为2.6万亿美元左右,不止到2035年,能都达到日本经济研究中心所预测的10万亿美元。

|日本人均将被中国超越?

此前,日本媒体还预测,日本的人均GDP将被中国超越。

据《日本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对2060年的世界经济进行了预测。

其中,日本经济研究中心认为,到2030年代前半期,中国经济规模就能超过美国,他们预测中国GDP占世界的份额为23.7%, 高于美国20.2%,跃居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另外该机构还预测,由于老龄化加重,日本的人均GDP将会明显减少。相反,得益于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的人均GDP将快速增加。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计,2023年,中国的人均GDP,就能达到日本的1/3;到2046年,中国的人均GDP将首次超过日本;而到了2060年,中国的人均GDP,将涨到日本的2倍左右。

大家认为,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的预测能实现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