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扩大进口美大豆猪肉,协议达成释放了什么信号?中美何时签署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7 19:55
扩大进口美大豆猪肉,协议达成释放了什么信号?中美何时签署协议 美对华出口将倍增,何时签署协议?协议的达成释放了什么积极信号? 摘要:协议达成后,美国方面表示,美对华出口将倍增;中方则表示,将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 协议的达成释放怎样的积极信号呢?

|中国将扩大美国大豆猪肉进口

【中油网】讯:随着磋商前景好转,美国农产品出口逐渐增加,特别是大豆出口。 据美国农业部16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到12月12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259,374吨,前一周修正后为1,401,525吨,初值为1,327,042吨。 要知道,2018年12月13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仅为986,265。

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大豆检验量累计为18,633,317吨。这表明,美国大豆出口情况正在好转。

再加上上周中美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中方答应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协议实施后,中国将大幅度增加自美国农产品进口,有利于填补国内农产品供求缺口。 拿大豆来说,中国每年进口大豆约9000万吨,85%左右要靠进口。协议实施后,美国大豆将更多的填补中国的市场空缺。 况且,中国增加美国农产品的进口,都是我们当前稳定国内市场急需的产品,比如猪肉、禽肉等。韩俊说,这些产品的进口不会对国内农业产生冲击。 另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表示,“这(协议达成)将使我们对中国出口增加一倍。”

|何时签署协议?

既然已经就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那么久只差签署了。 对此,外交部在12月16日回应称:上周五晚上,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方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就第一阶段协议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当时,中方已经对外介绍了有关情况。 目前,中美双方还需要完成各自的法律审核、翻译核对等一些必要的程序,然后再商定协议签署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目前,双方工作层仍在就此进行协商。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中方会适时发布。

|协议达成释放了什么积极信号?

对于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多位专家表示,这对外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两国的合作,对世界也是利好。 北京大学教授余淼杰表示,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后,给市场上带来了很多正面的信心,市场上对中国经济的信心高涨。同时,中国停止了对美国产品加税,这彰显出我们开房的信心跟决心,以及释放出更多的诚意。增加农产品进口也会有效的降低国内农产品的物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这次协议的达成,应该说是一个转折点。

他表示,在这个协议里,双方不再加征下一阶段的关税,对相关企业来说,可以说是松了一口气。对已经加征的关税,现在已经出现下调的趋势,那么大家对市场未来的预期也会是一个积极的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