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增持222亿美元,日本连续5个月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7 19:52
增持222亿美元,日本连续5个月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中国呢? 8亿美元,中国连续4个月抛售美债!美债第一大持有国还是中国吗? 摘要: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10月份,中国继续抛售美债,日本则继续增持美债。 但大部分美债持有国还是在减持美债,这说明,大部分国家已经加入了去美元化队伍。

|日本再次增持美债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部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公布数据,10月份,日本再次增持美债,美债的第一大海外债主依然是日本。 要知道,这已经是日本连续第五个月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了。

10月份,日本增持222亿美元美债,增持幅度在主要债权国中最大。持仓规模增加到了1.168万亿美元。

在今年5月份,日本就开始增持美债。而在6月份,日本增持了219亿美元美债,直接取代了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5月至8月,日本分别增持了370亿美元、219亿美元、79亿美元和439亿美元美债。 虽然9月份减持了289亿美元,但日本仍然是美债最大持有国。 要知道,美国目前国家债务已经超过23万亿美元。也就是说,日本目前是美国最大的债务接盘者。

|中国呢?

再看中国。 日本是美债最大持有国,那曾经是第一的中国则成为了第二大持有国。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减持了8亿美元美债,持债规模降至1.101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4个月抛售美债。今年7月至9月,中国分别抛售了22亿美元、68亿美元和11亿美元美债。

实际上,在3月至5月,中国也连续三个月抛售了207亿美元美债。从2018年6月到2019年9月,中国总共减持了大约911亿美元美债。10月份的再次减持,这一数据已经达到了919亿美元。

另外,10月份英国减持121亿美元,成为第三大美债持有国。第四大持有国是巴西,10月份减持44亿美元。 比利时、开曼群岛以及美国的“好友”沙特阿拉伯也在10月份抛售美债,其中,比利时抛售了100亿美元的美债;开曼群岛抛售了136亿美元;沙特抛售了26亿美元的美债。

|35国去美元化!

抛售美债可以说是去美元化的一种方式,另外,不同货币当局之间签订广泛的本币互换协议,直接用本币进行商品交易;增加非美元货币储备;放弃锚定美元;增加实物黄金储备布局以对冲美元风险等都是去美元的方式。 就拿伊朗来说,几个月之前,伊朗已经宣布,将人民币和欧元作为主要的外汇货币,以替代美元。而伊朗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因为美国仗着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频繁地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使得伊朗的石油不好卖出去。

而在伊朗宣布以人民币和欧元作为外汇货币的同时,由法国,德国和英国建立的旨在交易更多伊朗原油的支持贸易交易工具INSTEX,已完成了首笔交易。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35个国家加入了去美元化的行列,比如: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伊拉克、科威特、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 看来,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已经开始在动摇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