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稀土新动作!怎么都追不上中国?英媒:世界离不开中国稀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7 18:11

美国稀土新动作!怎么都追不上中国?英媒:世界离不开中国稀土

摘要:此前,澳大利亚称会确保美国稀土供应,两个加以合作,放言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如今,美国又有新举动……

|关于稀土,美国又有新动作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计划出资建设稀土加工设施,来确保美国国内供应。报道称,这自二战曼哈顿计划制造出第一课原子弹依赖,美国首次对商业规模稀土进行投资。

此外,据媒体报道,有一份美国文件中计划建设稀土加工设备提供资金,目的是为了确保本国军用设备得到供应,该计划是华盛顿紧急行动的一分部。为了该计划,美方将出三分之二的资金支持,在今后或将获得更多项目融资。

要知道,今年以来,美国向澳大利亚、加拿大、蒙古国以及非洲的多个国家寻求稀土帮助,并联合齐开发稀土加工厂。5月澳大利亚就与美国公司签署合同,将在美国建立稀土工厂;7月特朗普在见蒙古国总统时讨论了关于稀土方面的矿业投资;9月,声称提供美国稀土的澳大利亚计划花费57亿澳元建设15个稀土项目;特朗普还曾瞄准格陵兰岛的吸入提出购买被回绝。

这些都是美国在各界各处想要获得稀土的途径,眼看向他国求助不起作用,似乎又把目标转回了国内,如上述所说,在国内大力开发稀土资源、建立加工厂。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即便如此,美国稀土依然追不上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的厉害

众所周知,因为贸易的关系,自从中国大量减少美稀土供应,美国就满世界寻找代替供应商或代替品,可依然没有收获,而中国稀土却成为了中国手中的一把“利器”。

在美国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中国的政府部门发表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显示,2019年中国稀土开采、加工总量反而有不小增长。11月中旬,中国发布一则报告,2019年,中国稀土开采配额为13.2万吨,连续两年创新高。稀土产品的冶炼加工也比2018年高1成,增至12.7万吨。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称,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中国稀土占全球已知储量的36%,而中国加工的稀土占全球70%。

要知道,稀土不是从地下挖出来就能用的,稀土会和其他元素融合在一起,需要某些技术分隔开。就此,澳大利亚矿业学院教授达德利就说过称“美澳要想与中国竞争非常困难。中国不仅拥有稀土资源,而且拥有卓越的(稀土提炼分离)技术。”

|英媒:世界离不开中国稀土

另外,关于中国稀土,有媒体报道,世界都离不开。英媒称,稀土产品方面,世界目前离不开对中国的依赖。丹麦奥尔堡大学专家安德森说:“将稀土转化成商业产品方面,中国公司在这领域是公认的领导者,也是最大的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也称,此前,中国政府以保护环境出发,质疑稀土的生产,如今中国放大市场使其他国松口气。其实,中国在加大生产稀土的同时,也在进口外国稀土,有分析认为这是用另一种方式保护中国稀土。

而对美国,中国不会轻易使用稀土作为报复工具。否则不仅有损中国形象,还将破坏全球供应链,对中国不利。相反,若中国扩大生产,有助于加强中国在全球稀土的地位。在这高科技的时代,稀土是关键材料。显然,中国在扩大稀土生产的同时,也正保持世界领先的位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