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伸出援手!贸易达45亿美元后,给这国贷款35亿人民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7 13:15
中国伸出援手!贸易达45亿美元后,给这国贷款35亿人民币!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光是贸易方面还是投资方面,中国市场像是各国抢着出口的一个大蛋糕,谁都想瓜分。而中国近日与白俄罗斯签署了一份协议……

|中国给白俄罗斯贷款35亿人民币!

【中油网】讯:12月16日,据中证网消息,国家开发银行与白俄罗斯财政部在上海签署35亿元境外人民币贷款协议。

该项目已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清单。白俄罗斯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投资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和支持双边经贸往来。

对此,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国家,中白两国有着密切合作。据白俄罗斯BT新闻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白俄罗斯商品在中国市场的壁垒逐渐消除,近年来,两国的双边贸易也出现了激增!

具体数据来看,数据显示,2018年白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达到4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创下双边贸易额创历史记录。据悉,在双边贸易的出口中白俄罗斯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主要包括:牛肉、牛奶和禽肉等,预计不久后,白俄将出口鱼产品和饲料添加剂。 此外,对于这笔贷款协议,白俄罗斯财政部指出,这笔贷款与其他项目无关,白俄与华还将继续促进外汇储备以及双边贸易等。

|这意味着什么?

自上述文章中提到,该项目为白俄罗斯提供的境外人民币主权贷款,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投资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和支持双边经贸往来。

据介绍,这次签约为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广泛使用的重要举措优化人民币国际化运用、促进建设、外经贸合作等具重要意义。

就此,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与白方做好协议落实,探讨人民币回流机制,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合作走深走实。这也就意味着该笔资金合作与人民币的资产、人民币流入有关,这样更能让人民币走出去,融入国际。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人民币,中国基建也取得新进展。

|又一国申请加入海外基建项目

此前,美国限制叙利亚的经济,让叙利亚无法使用美国交易国际金融服务,因此叙利亚一直在找脱离限制的办法,如今,叙利亚已经找到应对经济限制的办法。

据媒体消息称,叙利亚表示,希望成为海外基建项目的参与者,并在提倡框架向中国提出6个设计基础设备的项目。此举正利于外国公司在该国开展商业往来,这或许就是叙利亚的一个重要的机遇。

有分析人士指出,叙利亚要避开美国经济限制的话,选择使用如欧元、人民币等非美元货币的效果会非常好。拿伊朗距离,现在虽被美国经济限制,但益于欧洲国家为打造支付系统,加上伊朗选择人民币,因此伊朗在国际贸易上的进展继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