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0亿美元,中国将增购美农产品!何时签署协议?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6 20:17

500亿美元,中国将增购美农产品!何时签署协议?外交部回应

中国将进口500亿美农产品,大豆将会是进口重点?何时签署协议

摘要:上周,中美达成协议,美国答应取消加征关税,中国答应进口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美国大豆将会是进口重点?

另外,对于中美何时签署协议,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美国贸易代表:美对华出口将倍增

【中油网】讯:上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双方各自做出了让步。其中,美方答应,取消对中国商品已加征关税,中方则答应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日表示,已经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将令美国对华出口在未来两年增加近一倍。

莱特希泽12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中国在未来两年,每年会购买数额达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这一数据在2017年为240亿美元。

他指出,第一协议能否成功,将取决于中国官员的决定,而不是美国的决定。

|大豆将会是进口重点?

而有分析认为,如果中国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那么美国大豆将会大量进入中国市场。

具体来看:

1、一般情况下,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包括:大豆、高粱、小麦、玉米、DDGS、肉类等。其中,大豆进口数量一般在3000万吨以上,大约为140亿美元,而其他农产品进口值一般都低于5亿美元。

2、目前中国的进口市场结构,大豆进口总量在9000万吨左右,其他农产品的供应主要靠国内供应。

3、从最近十年的数据看,进口美国大豆数量最高为3417万吨,肉类最高为90万吨,玉米最高为511万吨,小麦最高为382万吨。

所以,预测大豆将会是中国进口的重点。

|何时签署协议?

另外,12也16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对中美何时签署协议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上周五晚上,中方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就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当时,中方已经对外介绍了有关情况。 目前,中美双方还需要完成各自的法律审核、翻译核对等一些必要的程序,然后再商定协议签署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目前,双方工作层仍在就此进行协商。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中方会适时发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