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慌了!美坏消息不断,德媒:10年后中国将成第一大经济体!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3 18:07

特朗普慌了!美坏消息不断,德媒:10年后中国将成第一大经济体!

摘要:大家都知道,今年全球的经济都有所放缓,各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美国也不例外……

|德媒:10年后,中国经济下个十年将成第一大经济体

【中油网】讯:近日,德国媒体网站《世界报》发表“下个十年世界经济将发生重大变化”,文章中提到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将被中国超越。

报道称,英国汇丰银行的预测显示,目前中国的经济将达约26万亿美元,而美国的GDP将为25.2万亿美元。

众所周知,美国几十年来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没有动摇过,但中国的成长速度也令人惊讶,2018年中国GDP约20.5万亿元,中国GDP是美国的三分之二,但十年前中国经济还不到美国的三分之一,由此可见,中国的成长速度是是有目共睹的。

就此,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将在2025年超过美国”。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也称:德国曾经是出口世界冠军,现在将这一头衔交给了中国,而随着各世界贸易格局的变化,德国将继续失去世界市场份额。

此外,美国的坏消息也不断,许多产业面临低估。

|特朗普慌了!美国坏消息经济不断

像上述提到的,今年以来,全球经贸环境陷入疲软态势,各国经济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打击,美国也不例外,许多产业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对此,美国相关机构报道显示,美国2019年的一月到七月,美企的破产导致4.3亿人左右失业,比2018年的3.6人多出19%,刷新了近十年的最高纪录。

在这个情况下,白宫多次督促美联储降息,称美联储应该多降息,大降息。对此,特朗普还因此发了几条推特“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而美联储也开启了近十年来的首次降息,今年已实现3次降息,依然没有看到经济重振的效果。美国人也担忧不已,猜测美国经济是不是真的不行了,美国农民的农产品也出不去。

如今,坏消息依然在传出。今年,美国有四家银行倒闭,其中三家是在同一个月内倒闭。不仅如此,美国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也陷入了尴尬的境地。虽然大摩没有倒闭,但是已经遭到了“裁员潮”的席卷,据透露,在营收大幅降低的当下,为了控制开支,这家银行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裁员1500人左右,其中还包括多名董事及总经理。

显然,即使美国一直称美国经济很问题,没有任何衰退迹象,然而事实就摆在面前。而随着美国制造业、农业以及零售业的萎缩,很难相信美国的经济一如既往的好。对此,你认为呢?美国的经济真的在下降了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