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莫迪突然做2个举动!跟日本提要求?还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3 17:33
莫迪突然做2个举动!跟日本提要求?还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 摘要:近日,印度由于关税、与其他国家你唱和非关税壁垒方存在分歧,退出RCEP,其中还有一个原因是担心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后,印度国内商品难以生存。而退出RCEP的印度只能靠着与各国的协议维持经济,可这仅仅是不够的。此时,印度做了两个举动……

|印度对350种商品增加

【中油网】讯:金十数据消息,印度将对350种商品增收费用这些商品中包括玩具、电子产品和纺织品等产品。被称为非必需品。

印度为什么突然这么做?印度方面表示这样有利于国内产业的发展。但有分析称,如果说印度是为了保护印度国内产业发展,那么在过去六年里,印度对农产品、纺织品和电子产品等多种流入信印度市场的费用都有上调,这也正暴露了印度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简单来说,印度是为了国内的经济才做此举。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印度的经济情况一直在下降第二季度的增速仅只有5%,是近6年来六年的最低水平,该水平的原因是国内的消费力不足。

此外,有分析认为,印度此举可能对中国流入印度市场的商品有影响。要知道,中国光电子产品就占印度总进口量的30%,相当于每年200亿美元。

加上印度产品的竞争力相对较弱,经济也令人堪忧。如今,印度退出RCEP,失去重要经济增长动力,这次对350种商品进行增加费用,不难解释,大概率是为了提高经济。 除此之外,印度该做一举动。

|印度跟日本提要求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政府声明中说到,印度要求日本采取措施减少日本的贸易顺差。 据悉,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从十年前109亿美元增至如今176.3亿美元,贸易差额扩大到79亿美元,对日本有利。

有官员透露说,印度决定退出由东盟主导的由15个国家组成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但日本还是希望莫迪能够回来。

此外,印度贸易部长和日本贸易部长讨论了扩大贸易逆差的问题,同意为这些问题制定解决计划。 另一方面,虽然印度要求日本在要求减少贸易差额的基础上,还要日本对印度打开更多市场流通,可印度的商品和服务似乎没有达到日本的标准条件,但日本政府承诺在今后的所有活动中进一步促进印度的贸易利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