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贸易今年望破1100亿!去美化元也更进!美国突然插一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3 17:27

中俄贸易今年望破1100亿!去美化元也更进!美国突然插一脚?

摘要:众所周知,中俄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中国人对俄罗斯人开始有亲切感,这也源于两国的友好关系,现在中俄关系又有新进展,但美国又来插一脚……

|中俄贸易2019年有望突破1100亿!

【中油网】讯:12月12日消息,中国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今年前11个月,中俄双边贸易额再次突破1000亿美元,全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高峰表示,目前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国,而俄罗斯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两国的双边贸易也在增长,贸易结构正持续优化。今年前10个月,华从俄罗斯进口农产品同比增长12.4%,对俄罗斯出口汽车增长66.7%。 农业服务贸易、高新技术产品等新的贸易增长点不断涌现。

商务部的表示显示,今年前11个月,华对俄罗斯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7%,最新签署的工程承包合同1153.8亿美元,是去年的5倍多。

此外,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国际游客在俄罗斯消费额达到49亿美元,人均消费497美元。其中,中国游客在中国游客占俄消费的18%,达5.39亿美元,人均消费为561美元,这正是中俄关系进展之一。

值得注意,中俄的双边贸易进展加速自然是离不开货币的支持,中俄两国本币的结算也正在加大。

|中俄去美化更进

据悉,中国将进一步提升黄金期权在内的重点品种,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权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就此,分析认为,增持黄金可以绕开美元一部分现象。

此外,中国的人民币升级也将是王牌。有分析认为,或许可以代替SWIFT完成部分国际结算,该系统覆盖了163个国家。

有分析认为,或许可以代替SWIFT完成部分国际结算,该系统覆盖了163个国家。目前,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银行也加入在中国代替SWIFT支付系统行列。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银行也加入在中国代替SWIFT支付系统行列。俄罗斯央行称,该国多家银行已接入中国跨界银行的支付系统。显而易见,此举方便了中俄两国的贸易结算。而且今年哈尔滨银行和俄农业银行签署合同,目前哈银行已实现对俄跨境运人民币现钞10笔,累计金额1.55亿元。

除此之外,IMF和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俄央行总储备持有量中近三分之一的是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增持速度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的加持。

|美国突然插一脚?

在“去美元化”的态度上,中俄两国也是保持着相当的默契。

另据外媒报道,近日俄罗斯方面表示,虽然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往来还存在一些限制,但双方的贸易额正在稳步增长中。数据显示,今年年底,美俄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270亿美元,比起之前增长了25%。也就是说,两国都能从双边贸易中获得好处。

此外,美国还主动伸出橄榄枝,希望能俄罗斯展开贸易项目,俄罗斯面对贸易的增长自然也愿意合作,认为这样能更加互惠互利。

从俄罗斯的态度可以看出,俄罗斯也愿意和美国加深合作,毕竟这是一块“大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