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宣布制裁后,中国外交部接二连三解气!公开“批评”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3 11:43

宣布制裁后,中国外交部接二连三解气!公开“批评”美!

摘要:近年来,特朗普总是想在一些利益上占中国便宜,也在多个场合提到中国的时候,不忘批评。中国曾多次给美打预防针,劝美停止所作所为,可美却不听劝告……

|外交部回应美国务卿称华“侵害”人民自由言论

【中油网】讯: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回应了社会上多个热点问题,其中包括关于美国的表态。

在记者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华“侵害”人民自由,外交部有何回应?

外交部华春莹回答:美国让我想去安徒生童话里《皇帝的新装》,明明没穿衣服,还自我感觉好到爆棚。美国现在没资格跟中国谈人权和道德。要知道,中国70多年来的人权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全国56个民族和睦相处,8.5亿人脱贫,14亿人安居乐业。与此同时,中国连续10年对全球经济奉献30%以上,这对得到了许多国家的赞许。

不像美国,做得净是一些“贪便宜”的事,干预其他内政、拖欠会费、国力打压企业、退群毁约、没有信誉可言,希望美国有自知之明。

外交部的回应,有一次提醒我们,美国不仅是当今世界的麻烦、谎言的制造者和散播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的记者发布会上,华春莹还宣布:日前,美不顾华的反对,签署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严重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针对该行为,华从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基金会、美国国务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组织实施制裁。

上述中可以看出中国终于行动,做出了合情合理、为保护国家利益做出实施性的举动。

|外交部批美驻澳大使:想黑中国用脑子

另外,12月12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驻澳大使的言论做出回应。

记者提问:12日,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尔瓦豪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澳的维吾尔族人受到外国的监控和骚扰,门口还停着中国标志的假警车,发表关于维吾尔族的相关出境就会受到惩罚,中国为此负责并承担后果,对此外交部如何评论?

华春莹回答: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反正我只想笑。是中国警察太傻?还是澳大利亚警察太无能?还是这位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太愚蠢?中国警察漂洋过海,把带有中国标志的假警车放在澳大利亚维吾尔族人家门口来进行“威慑”,好莱坞再差的编剧,也编不出这么烂的剧本。

最后,华春莹强调,这位美国大使要想黑中国,即便是走火入魔了,也要用你自己的脑子,要不然只会沦为世人的一个笑话。

可见,外交部的回应,让人十分解气。此前还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比作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直说一件事,不过祥林嫂说的是无害的废话,蓬佩奥说的确实有毒的谎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