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乘客仍担心波音飞机安全性,年内无法复飞?国产飞机传来好消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3 11:47

乘客仍担心波音飞机安全性,年内无法复飞?国产飞机传来好消息!

复飞梦再次破碎!美FAA:年内不会批准波音737MAX复飞!

摘要:自停飞以后,波音公司就一直盼望着737MAX机型能够在年内复飞,但日前美国FAA(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复。

自波音复飞梦再次破碎之时,中国国产飞机传来好消息!

|美国FAA称……

【中油网】讯: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失事。这是继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后,波音737MAX发生的第二起大型空难。

这两起事故造成346名机组人员和乘客遇难,因此,波音737MAX飞机从今年3月份就被停飞。也是从那时起,波音公司一直在试图让737MAX复飞,但一直无果。

波音公司原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初期恢复737MAX运营。

不过美国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在12月11日表示,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他表示,FAA仍要完成10到11个步骤才能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这样算的话,这一过程将延续到2020年。”

|中国也提出担忧

要知道,在埃航出事后,中国是第一个停飞737MX飞机的国家,随后越来越多的国家跟随。所以,中国的态度也很重要。

分析人士认为,要想在中国复飞,不仅需要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重新认证,还需要对飞行员进行全面有效的培训,以恢复市场对737MAX机型的信心。并且还要查明前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不过,预计737MAX飞机在中国很难在短期复飞。

12月12日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透露,目前正在评估波音737MAX的适航性,但对于更新后的波音737 MAX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仍然存在“重要担忧”。

此外,美银美林在12日公布了一项民调。民调显示,在2135名受访者中,仅有1/5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737MAX复飞后乘坐该机型。

有将近2/3的受访表示,他们至少要等6个月才能乘坐该机型,或者永远不会。大多数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会换乘其它飞机。

|国产飞机新进展

而在波音737MAX复飞困难的时候,中国的国产飞机有了新进展。

最新报道称,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俄中宽体长途飞机——CR929项目,风洞阶段测试工作在莫斯科顺利结束。

该机型俄方总设计师表示,此次取得重大进展后,获得的信息将使我们能够更准确地预测CR929在真实飞行中的气动特性。

据悉,CR929被认为未来与空客和波音等世界知名航空展开竞争的重要机型。按照原计划,2025年至2027年之前,CR929宽体客机建造计划将实施。而早在今年6月,中俄就签署了200架CR929的供应合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