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向中国提供贷款,特朗普再次批评世界银行!俄媒:先交联合国会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6:48

向中国提供贷款,特朗普再次批评世界银行!俄媒:先交联合国会费

将向中国提供10亿贷款,特朗普再次批评世行!俄媒:先交会费!

摘要:对于世界银行将向中国提供10至15亿美元的贷款,在美国反对后,特朗普再次表态,批评世界银行的做法。对此,俄罗斯媒体回怼特朗普。

|特朗普再批世行

【中油网】讯:世界银行在上周作出决定,将在2025年6月之前,每年向中国提供10亿至15亿美元的低息贷款。

对于世界银行的这一决定,美国看不下去。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中国“太富了”,通过‘一带一路’向穷国提供了数千亿美元的贷款。他建议世界银行将中国从针对中低收入国家的优惠贷款计划中除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为什么世界银行要借钱给中国?这怎么可能呢?中国有很多钱,而且如果没有,他们也会造钱。”

而在上次批评世界银行不应该向中国提供贷款后,特朗普再次表态。

12月10日,特朗普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世界银行的行长简直糟糕透了,他的工作能力有待提高。”知情人士认为,特朗普意指世行向中国提供贷款一事。

|俄媒评论特朗普

在特朗普批评世界银行之后,美国媒体CNN也发表报道称,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水平已经超过了世界很多国家,部分地区甚至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

CNN认为,世界银行应该将更多的贷款发放到需要的地方,而不是中国。

对于特朗普以及CNN的表态,俄罗斯媒体塔斯社在12月11日发表了评论。

塔斯社称,美国试图像冷zhan时期那样,继续对世界指手画脚下命令,并且希望全世界国家都按照美国的意愿来做事,让世界都遵循“美国优先”的原则。

但是,现在已经不再是冷zhan时期,这样的做法现在已经行不通了。

|先交会费?

另外,塔斯社还提到联合国会费。

众所周知,美国作为联合国最大的会员国,却一直拖欠会费。数据显示,美国本应该承担22%的联合国预算。而2018/2019年度,美国应该支付6.74亿美元会费,但一直拖欠。

截止到今年11月,美国已经拖欠了11.57亿美元的联合国会费。

美国拖欠会费导致其他会员国也跟着拖欠,这使得联合国在今年8月份就发出警告,联合国将面临负债度日。

虽然截止到目前,美国已经上交了大约5.63亿美元会费,但是,这笔资金还不足以偿还美国此前拖欠的联合国欠费。

塔斯社认为,美国要求世界银行停止向中国贷款,自己应该先意识到,拖欠联合国的会费是否缴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