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亿美元!特朗普向韩、日“要钱”,空手而归?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6:36

50亿美元!特朗普向韩、日“要钱”,空手而归?

摘要:大家都知道,特朗普在谋取自家利益的状况下,几乎是“不惜一些代价”。只要有谁让特朗普不满意,就会在各个场合被提到,然后加以散播谣言。华曾是“受害者”,如今已采取相应措施,除了中国,自己的盟友也不放过……

|特朗普将费用提到五倍,韩国态度强硬

【中油网】讯:据悉,美、韩在华盛顿举动关于驻韩美军费用分摊的问题进行谈判,美以移交指挥权为理由要求上调韩国分摊的份额。当地时间,12月4日,围绕着美、韩防 卫费协定的第四轮谈判在美华盛顿召开。

此前有消息报道,美国要求韩国明年开始将韩美军费支出增加5倍,也就是从2019年的9.2亿美元提高到50亿美元。这对于韩国来说完全是“讹诈”。韩国人民因此非常不满,称此举对韩极为不公。大多数人呼吁韩政府废除与美达成的协议以维护韩国人民的主权和尊严,而且美驻韩大使附近有韩国发起的抗议活动称“把驻韩的美军都撤走”。

要知道,韩国因此前被日限制出口,导致国内经济情况一直下跌,现在又被美国“压榨”,韩不愿意出这笔钱。

中油网认为,这次韩态度强硬,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借此表示对美的不满,今年日、韩关系出现裂缝,美作为韩、日的共同好友却站在日本一边,这可能让韩心灰意冷。

值得一提的是,美与韩国联合发布会有一则消息,将把四个军事基地交还给韩国,并将就交还更多军事基地一事进行更多讨论。

|日本也受到特朗普“讨钱”待遇

前脚刚结束完韩国上调的价格,后脚跟着的就是日本。此前,特朗普曾对安倍讲过“晋三,请务必帮助我们。我们付了很多钱,日本是富裕国家,我们为日本的防卫在支付巨额资金。”

显然,特朗普希望日本增加驻日美军防务费的负担比例。日本政府对此回应称,会与美国在驻日美军防务费上的分配合理。

另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将所负担的日美军经费增加到80亿美元,目前由日方承担的驻日美军经费约20亿美元,也就是说,增加了4倍。

报道中,有许多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7月访问日本,向日本政府传达了此一要求,后续并没有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朗普要求日本购买大量农产品后,又出来一则最新消息:日本有关部门通过了与美国的贸易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该协定对美国牛肉的收费从38.5%下降到2033年的9%,而在日本最在意汽车收费上,美国依然没有表态。

显然,特朗普不论在哪个领域都本着“贪小便宜”进行交易,欧盟国家可能也因特朗普的三言两语改变对中国的看法,特朗普真是个“危险”的存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