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亚行:中国和印度GDP将降至6%以下!中国经济下个十年将超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6:01

亚行:中国和印度GDP将降至6%以下!中国经济下个十年将超美国?

亚行预测,中国和印度GDP将降至6%以下!印度将成第三经济大国?

摘要: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中国和印度的GDP增速降至6%以下。不过德国媒体却预测,在下个十年,中国GDP将超过美国。日媒也预测,印度GDP将……

|亚行预测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油网】讯:此前世界银行预测,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1%,2020年GDP增速将为5.9%,而2021年将达5.8%。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则预测,印度2019年的GDP将为5.6%。

不过,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尽管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仍然稳定,但持续的贸易局势已经对该地区造成了损害,并且仍然是较长期经济前景的最大风险。

所以亚洲开发银行的最新预测显示,中国2019年的GDP增速将为6.1%,2020年将为5.8%,低于9月份预测的6.2%和6%。

亚行预测,印度到2020年3月为止的财年经济增长率将从之前的6.5%降为5.1%。到2021年3月为止年度的经济增长料为6.5%,之前预测是7.2%。

|印度将成为第三大经济体?

虽然受到贸易影响,各大机构都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但日媒近日的研究报告显示,印度经济将超越日本,成为第三大经济体。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1日报道,日本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最新展望报告。报告显示,到2029年印度的GDP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

该研究中心称,到2035年,印度的GDP总量将达到10万亿美元。

该报告还显示,2035年从各城市的GDP来看,前十大城市中,美国有5个城市,其中纽约排在第一,洛杉矶排在第三,芝加哥排在第六,旧金山排在第八,达拉斯排在第九。

|中国GDP将超美国?

而德国媒体《世界报》在近日发表的“下个十年世界经济将发生重大变化”文章称,在下个十年,世界主要经济体排名将发生变化。

其中,中国将超越美国。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卢多维奇·苏布兰说:“我们预计中国将在2025年超过美国。”、

也有人认为会更晚一点,但最晚到本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中国就将领先。英国的汇丰银行预测,届时中国的GDP总量将达到大约26万亿美元,而美国的则将为25.2万亿美元。

此前,英国智库也曾预测,中国经济将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

大家认为,会在何时超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