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涌现潜力!波音、本田飞机纷纷抢占中国市场,谁将获胜?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5:50

摘要:涌现潜力!波音、本田飞机纷纷抢占中国市场,谁将获胜?

|本田飞机首次在华交付飞机

【中油网】讯:12月11日,据媒体报道,航空业务公司本田飞机首次在中国交付小型商务喷气式飞机。该次交付飞机是2018年8月发布的新机型,从2017年10月开始接受订单,并在今年2019年8月获得了的销售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本田飞机公司成立2006年,是美国本田汽车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其全球总部位于美国航空业发源地北卡罗来纳州,也是为第一个获得美国当局许可的日企。

数据显示,本田飞机旗下的本田Honda Jet型号的飞机销售一直不错,2017到2018年连续2年位列世界小型商务喷气机交付量之首。此外,对于中国市场,本田飞机公司社长藤野道格指出,“中国的航空市场正在稳步发展,期待Honda Jet产生新的价值”。

如今,丰田飞机首次实现了在华交付飞机,对于这家日企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好消息。可除了本田,美国航空还有一巨头已经盯上中国市场,那就是波音。

|波音邀请中国航空相关技术人员参与研讨、达成合作

提到波音,大家想到的似乎在今年发生的停飞时间,在这期间,波音邀请中国的相关人员一起参与探讨。一直以来,波音正寻求中国市场的认可。

此前,美国是波音的“大佬”,投入大量的资金帮助波音,波音也为美国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但随着波音的名声下跌,美国和波音的关系渐渐僵化,美国还取消与波音价值10亿美元的合作,而在这时,中国出现了。

波音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与中国达成合作。媒体近日报道,中国飞机租赁宣布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还购买2架787梦幻客机。10月底,波音与中国科学院续签了一轮约定在十年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球超过10000架波音飞机使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还参与了包括787在内的所有波音在产机型的生产。对此,咨询公司安可顾问大中华区主席麦健陆表示:“高端制造业的美企都在和中国做生意,并且在扩大在华业务。”

另一方面,本田飞机和波音都相继进入中国市场,定是看上了中国的需求和潜力,两个之中谁将更胜一筹?波音虚心邀请中国航空相关人员也定是能抓住中国市场的需求,按照中国市场来看,似乎波音略胜一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