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气急败坏!世行贷款给中国10亿美元,专家:特朗普想限制华发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4:18

摘要:特朗普气急败坏!世行贷款给中国10亿美元,专家:特朗普想限制华发展

|世行贷款给中国10亿美元

【中油网】讯:最近,世界银行通过一项新计划,在2025年6月之前,每年向中国提供10亿到15亿的低息贷款。美媒12月8日发表社评称,1981年以来,世界银行已向中国提供超600亿美元的贷款,来支持中国的经济开放和改革。

此后中国蓬勃发展,有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拥有自己全球基础设施的银行,人均收入接近1万美元,符合世行支持“毕业”的资格标准。

就此,中国也做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中国是世界银行重要的发展伙伴,我们长期与世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愿意加深与其的合作。

此举后,引起特朗普的不满。

|特朗普气急败坏

消息一出,美国方面特别不满意。当地时间12月6日,特朗普气急败坏,在推特上写到,“为什么要借钱给中国,中油很多钱,如果他们没有,会自己创造,请世行停止。”并强调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向穷国提供了数千亿美元的贷款。

对此,世界银行称:“在五年计划中向中国提供的贷款,旨在推进市场和财政改革,鼓励私营企业发展;通过减少污染和碳排放促进绿色增长;增加中国公民获得卫生和社会服务的机会。”

特朗普的施压,一向洒在中国身上,如今又转移到世行的身上。不过,特朗普单方面的反对并不会改变世界银行的决定。

|专家:美国想借此限制中国的发展

另一方面,华盛顿邮报8日发表社评的最后称,美国政府和两党对中国的批评“是正确的”,有助于施压避免这些贷款被用于“压制人权”。

这一说法指的是美国媒体和一些议员曾炒作“世行对中国新疆的贷款被用于强制拘禁”,而世行上月发表声明驳斥了相关说法。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在采访的时候对记者表示,西方一些发达国家揪住世行对华贷款的问题不放,说白了就是要否定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这背后的是,美国通过一些手段限制中国的发展,延缓对美国的追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