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放大招?莫迪还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研究预测:印度经济将超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2:36
放大招?莫迪还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研究预测:印度经济将超日 摘要:此前,印度退出RCEP协议,莫迪称是与各国产生了贸易逆差,尤其是中国占到大半部分。与此同时,但还担心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后,没有容身之地。可退出贸易协定后印度只能依赖与个别国家的贸易协定来维持经济,这仅仅不够,于是印度行动了……

|莫迪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

【中油网】讯: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一份政府声明中说到,印度要求日本减少贸易顺差,并寻求更多印度产品和服务市场的准入。 据悉,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12月15日到16日在在古瓦哈蒂举行峰会,就此,莫迪去年访问东京期间,两国都对中国保持警惕。

要知道,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从2008到09年度的109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到19年度的176.3亿美元,贸易差额扩大79亿美元,对日本有利。

有官员透露,印度退出了RCEP后,日本还是希望莫迪能重新考虑。此外,印度贸易部长皮亚什·戈亚尔与贸易伙伴加藤山弘讨论两国贸易问题。而对于莫迪的要求,日本今后会促进贸易利益,但印度的商品、服务想要进入市场恐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此外,印度和日本的贸易似乎开始融洽,日本殊不知印度的进展有多快,有一组预测可以告诉大家。

|日本研究机构:印度经济将超日本

近日,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公布一组报告预测称,在2029年印度GDP将超越日本,跃居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

另外,日媒消息,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以亚太地区15个国家和地区的81个主要城市为对象,对2035年的经济增长进行的预测和展望。

预测中显示,到2029年,印度GDP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三经济大国。2035年印度的GDP将达10万亿美元的规模。

2035年从各个城市的GDP来看,前10大城市美国城市有5个,其中纽约排1位,洛杉矶第3,芝加哥第6,旧金山第8,达拉斯第9。在日本的城市中,东京排第2,大阪排第10。

日媒的消息还提到,中国城市飞跃发展,上海在2035年的排名将跃居第4位,北京第5位,深圳第7位。据了解,预测该数据的机构是“亚洲经济中期预测”,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关于全球何地的增长率和预测报告。 由此看来,印度的发展相当快,但与中国相比,印度的基础设备措施似乎还差很多,如果想要追上中国似乎还有一些功夫和事件,并非一朝一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