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超过30万人,法国大罢工继续!赤字将达190亿,马克龙不肯低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2 11:52

超过30万人,法国大罢工继续!赤字将达190亿,马克龙不肯低头?

逾30万人发起新一轮罢工,赤字将达190亿,马克龙还不肯低头?

摘要:上周,法国出现了24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如今这一罢工运动还在继续。分析认为,如果法国总统不妥协,法国的养老金赤字将达到190亿欧元。

但马克龙还是不肯低头?

|超过30万人发起新一轮罢工

【中油网】讯:12月5日,法国爆发了24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活动。法国内政部数据显示,全法国有80.6万人参与罢工活动。由于罢工,12月5日巴黎大区90%的列车停运,还有90%的高铁和80%的省际列车被取消。

如今,这一罢工活动还在继续。

12月10日,大罢工进入第6天,有超过30万人参与活动。当天,法国当局出动8万警力维持治安,还下令游行路线沿途的商场、餐厅灯关门。

当天,全法国只有大约1/5的火车正常运行。巴黎大部分地铁停运,只有2/3的公共交通路线仍然运营。

累计来看,法国参与罢工活动的已经超过100万人次。其中主力人群包含公职人员、医生、老师、工人等。将近有3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罢工?

与“黄背心”不同,这些公职人员罢工的理由是——养老制度。

今年9月份,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白皮书》,这套白皮书将法国目前的养老金制度改成了统一的单一积分制度。

法国民众担心,1、相关改革的细节不清楚;2、个人福利被削减。说白了就是,法国民众担心改革后,他们的退休金会减少,还可能不得不工作更长时间。

此外,他们还担心养老金的限制更多。

对于这项改革,法国总理菲利普坚称,政府会修改现有过度繁复的退休制度,以让人们获得更公平的退休待遇并鼓励民众不要那么早退休。

他表示,新的制度将适用于所有从2022年开始踏入社会工作的人。对于抗议,他强调,那些在17年内退休的人将不会受到这项改革的影响。

“这项改革没有任何隐议程。我们要保护今日的员工,以及明日的退休人士的购买力。”

|马克龙不肯低头?

对于改革引发的罢工,法国经济学家指出,马克龙政府要让民众接受这项改革计划,就必须及时补救,好好地向民众说明和解释,赢回民众的信任。

不过法国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表示,政府与工会还有协商的空间,如果罢工持续,政府有可能会做出相应的妥协。但社会福利制度不是为了让国民搭国家的顺风车,也不是为了使国家功能萎缩。

要知道,法国目前的养老金支出占到法国GDP的大约14%,在全球属于比重十分高的国家之一。

如果不改革,那么到2025年,法国的养老金潜在赤字将达到1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88亿元)。对此,马克龙表示,“这是一项对国家来说不可避免的改革。”

由此可看出,马克龙并不打算作出妥协。看来,法国的大罢工要持续一段时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