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又出招!推法案限制购买中国商品,稀土也有新进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1 15:23

摘要:美国又出招!推法案限制购买中国商品,稀土也有新进展?

|美国推法案限制

【中油网】讯:12月11日,美国人力资源主管及首席法务顾问表示,美国推进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中国巴士和轨道车法案的决定。

据悉,该法案引起不少美企反对,这将会损害一部分工厂美国工人的利益。数据显示,预计到2024年,美国电动巴士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7.45亿美元增至19.5亿美元左右。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禁止别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不能让美国制造业重现辉煌。实际上,中国在美建厂不仅能给美国带来经济还能让美国也重回正轨。

要知道,中国企业在美建厂,都是以“绿地投资”为主,按照法律,建立合资企业或独资企业还能为美国制造业创造就业岗位,并使得相当一部分低端制造业回流。

此外,据金十数据研究显示,从2012年开始,中企对美国制造业的直接投资出现净流入,且数额逐年增大。这使得美国制造业的就业岗位数量有所上升。

需要强调的是,美国在新的法案中还提到要减少对外国稀土的依赖,这很难,美国的稀土基本都是靠着进口输入,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或将继续。

众所周知,中国在众多国家中,掌握了完整的稀土技术,因为在全球多国之中,仅有中国掌握了完整的稀土技术,而美国担忧的稀土问题,澳大利亚就采取了积极行动。

|稀土也有新进展,澳盼望还华开放市场?

美国对该国稀土供应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为了确保稀土供应安全,美国此前找了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合作,改变稀土世界格局。而在这些国家中,澳大利亚是最积极的。

美国已经和澳大利亚开发稀土资源。今年5月份以来而澳大利亚频推出与美国的合作。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经济却开始变得越来越不乐观。

11月26日,澳大利亚稀土矿商莱纳斯宣布,该公司将在明年2月底前公布在美国建厂的具体计划。

据悉,莱纳斯是中国之外唯一一家公认的主要稀土生产商,在美国遇到稀土供应问题之后,该企业的表现最为积极,也显得最有雄心。此前有报道指出,该企业是想趁机替代中国稀土在美国的市场。可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虽然很想帮美国分忧,但是以现在的实力不太够。

据外媒12月5日最新报道,10月份澳大利亚零售商过得十分艰难,可能预示着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济将再度令人感到失望。

另外,在过去20年里,澳大利亚跟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劲头,创下了经济连续28年无衰退的纪录,而在澳大利亚该国陷入困境之际,曾找过中国向其开放市场的机会。比如说,澳大利亚曾寻求对中国出口猪肉的机会,不过目前中国似乎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