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产量降到4年最低,加拿大油菜籽不好卖!中国从另一国进口油菜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1 10:55

产量降到4年最低,加拿大油菜籽不好卖!中国从另一国进口油菜籽

产量下降,加拿大400万吨油菜籽卖不出去!中国从这国进口油菜籽

摘要:自从失去了中国这一大买家,加拿大的油菜籽越来越不好卖。这也使得加拿大农民减少了油菜籽的种植。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已经降到了4年来最低。

而在加拿大油菜籽无法卖到中国的时候,另一国的油菜籽正在获得大量中国市场份额。

|加拿大400吨油菜籽卖不动

【中油网】讯:加拿大曾是中国最大的油菜籽供应国,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了109.8万吨的加拿大菜籽油,占到中国菜籽油进口总量的87%左右。

而加拿大的油菜籽也在中国油菜籽进口总量中占到92.48%。

但加拿大并没有因此珍惜中国市场。今年3月,中国海关前后四次在加拿大输华油菜籽中发现了有害生物。也正因为如此,加拿大的油菜籽失去了对华出口的资格。

而失去了最大买家的加拿大油菜籽,销量越来越不好。报道称,如今加拿大农民有400万吨油菜籽卖不出去,预计将会囤积到2020年。

另外,去年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300万吨大豆,今年这一数字预计将降到5万吨。

|产量大减

虽然在失去中国买家后,加拿大一直在努力寻找替代买家,但并不是谁都可以替代中国庞大的需求市场的。

为了不囤货,加拿大的农民开始减少油菜籽的种植,油菜籽的产量也因此减少。

据加拿大媒体近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上周发布了主要大田作物产量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年加拿大油菜籽产量为1864.9万吨,比2018年减少8.3%,创下2015年以来最低产量。

2018年加拿大的油菜籽产量为2034.3万吨。

当然,除了中国减少购买导致种植面积减少,恶劣的天气也导致加拿大油菜籽收获面积减少。2019年加拿大油菜籽收获面积为2060万英亩,同比减少8.8%。

|另一国正在获得中国油菜籽市场份额

就在加拿大油菜籽卖不出去的时候,俄罗斯的油菜籽正在加速出口中国。

今年7月,俄罗斯与中国签署了关于从俄罗斯向华输油菜籽、向日葵粉和油粕的植物检疫要求的协定书。这意味着,俄罗斯的植物油获得了对华出口资格,未来将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就在上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一列火车上载有1140吨葵花籽油和1010吨菜籽油。这列有100个集装箱的火车在9天半的时间内应到达属于俄远东铁路局的丘尔金角站,然后货物从“渔港”经海路发往上海、大连等地。

也就是说,俄罗斯有2150的植物油正在运往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