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退出RCEP后,日本态度大变!跟紧美国停购中国无人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0 16:39

摘要:印度退出RCEP后,日本态度大变!跟紧美国停购中国无人机!

|印度退出RCEP后,日本态度大变,拉拢美?

【中油网】讯:据悉,印度近段时间退出RCEP协议,原因是与各国的贸易逆差相差太大,尤其是中国,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后,印度商品可能没有“容身之地”。

要知道,印度退出RCEP时,日本“考虑有印度参加的谈判”,并且将继续“劝说印度加入”。随后,突然态度大变。

媒体报道,11月底,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采访时表示,“日本不会在没有印度的情况下签署RCEP”。这样的回答,多少出乎人的意料,此番话语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日本的一些官方态度。

据了解,日本首相将在12月15日去印度拜访,有可能在期间达成乐观协议,这也无疑为了今年日本经济做贡献,而且还能提升日本在东南亚的地位,何乐而不为。还有分析指出,印度在日本的的眼里,迎合美国需要,所以日本极力了,拉拢印度向美国投靠。

分析认为日本有几个目的,一是想利用印度谋自身利益,二拉拢日美印三国关系,三是影响中国在其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退出TPP后,日本想尽办法,占CPTPP的主导位置,如今日本还是没有放弃,如上述所说,日本对RCEP态度大变的原因中,有分析认为日想利用印度让美回心转意。

除此之外,日本不光如此,还在其他方面跟紧美国的步伐。

|日本跟紧美国步伐,停购中国无人机

据日媒12月9日消息称,日本海上保安亭决定从2020年开始不再使用无人机。对此,有人称,这是继日本不再购买华为后,继续跟紧美国步伐,停购中国无人机。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主要是用无人机监视海上情况,由于价格便宜、性能较高,日本海上保安厅目前所拥有的数十架无人机中,大部分是中国制造的。

实际上,不止日本,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全球市场都占据很大份额。无人机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民用无人机产业逾80%的产值都来源于深圳,而深圳的产值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70%。

此外,日媒称无人机拍摄中有国家重要信息,担心继续使用可能会泄露情报。

就此,美国国防部已经停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也不妨碍,美国在特殊状况下购买中国无人机的情况。另有舆论认为,日本政府正强化和美国的经济及安保关系。因此,日本跟随美国步伐。但也有观点表示,日本此举是因为经济考虑。

结合这些的表现,日本做出了诸多跟随美国的事情,很显然,目的可能想向美国靠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