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德跟随中国出招后,8国央行也行动起来,特朗普担心的事发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10 14:31
摘要:俄、德跟随中国出招后,8国央行也行动起来,特朗普担心的事发生?

|俄、德跟随中国出招去美化

【中油网】讯:据悉,中国将进一步提升黄金期权在内的重点品种,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权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就此,俄罗斯央行副行长证实,中俄印等金砖5国在商讨建立自己的黄金交易系统。分析认为,增持黄金可以绕开美元一部分现象。

就此,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国可能获得人民币黄金定价权,中国扩大人民币和增持黄金的新动作,可以绕开结算美元的一部分。此外,中国的人民币升级也将是王牌。有分析认为,或许可以代替SWIFT完成部分国际结算,该系统覆盖了163个国家。

目前,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银行也加入在中国代替SWIFT支付系统行列。不光是俄罗斯,德国也加入其中。数据显示,德国银行中,有2/3的客户和人民币相关,46%以人民币结算,21%计划在未来一年里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这可以看出来,随着中国的地位在国际中凸显,人民币也渐渐受到他国欢迎,而随着黄金时代的来临,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 此外,彭博社称,中国央行或正在寻求多元化的货币储备,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可能还会买150吨黄金。据俄媒也称,马来西亚也已向美国提出了泛亚洲黄金支持货币的建议,原因是黄金相对美元更加稳定。与此同时,法国和俄罗斯等国也在加快想让本国黄金回国。

|8国央行也行动起来

11月,中国率先提出要发行数字货币后,在全球掀起数字货币潮流。据媒体报道,最近一个月来,已经有8家央行行动起来,针对国家数字货币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计算,中、法、沙特等国表示正推进数字货币的研发,美、俄、加、韩、日等国当前无需发行国家数字货币。德意志银行还做出一项预测,到2030年数字货币或将取代传统现金。

在很多国家加大推进数字货币时,美国在12月6日表态,美联储不需要发行数字货币,而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却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数字货币,没有计划推出。 对此,不难看出,虽然特朗普不急着发行数字货币,却对于数字货币十分担忧。各国发行数字货币后,将绕过当下的美元支付系统,还有人指出,发行数字货币是全球去美化的行动。 由此看来,在这一系列动作以后,特朗普该担心美元的地位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