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打破美国纪录,自研技术领先世界!还有一领域全球第一!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9 17:33

摘要:中国打破美国纪录,自研技术领先世界!还有一领域全球第一!

|中国又获全球第一,首超美国!

【中油网】讯:近日,澳大利亚研究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驻外机构数量突破276个,获得世界第一,首超美国,成为全球使馆最多的国家。

其实,在2016年的时候,中国的外购机构数量在世界第三的位置,第一名是美国。近年来中国全球外交网络发展速度极快,一年后,中国获得第一,而美国也在努力增加自己使馆的数量从271增加到273,但中国还是稳坐全球第一的宝座。

此外,俄罗斯研究所的教授就曾表示,中国外交在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知道巩固经济地位,这和外交官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所以中国在这方面很成功。

要知道,大使馆的数量越多,说明国家之间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的需求也就越多,证明中国在政治方面和经济合作方面在全球具有的影响力也越大。

该数据发布的研究所认为,中国在海外的领事馆是中国落实经济宏伟计划的支点,随着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需要开设更多领事馆为身在外国的华人、企业等提供服务。比如,向中国公民办法或延期护照、向外国公民颁发签证等,维护本国公民和法人的权益,在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领事馆就是当地华人的靠山。这也就是大使馆数量多的好处。

|打破美国纪录,中国自研技术领先世界!

另一方面,据媒体12月6日最新消息,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秋良团队成功研制出中心磁场高达32.35特斯拉的全超导磁体。据悉,该磁体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温插磁体技术,打破2017年12月由美国纪录,如今,我国高场插体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其中指出,该研究成果将服务世界一流水平实验装置用户,为我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最先进的实验条件。在全球超导研究的历史上,有10人获得了5次诺贝尔奖,其科学重要性不言而喻。

资料显示,超导磁体由超导导线构成的磁场,而这些也运用到我们的生活,比如,目前生物学研究和临床医学上需要超导磁体的支持,帮助下,可以进行远距离输电,并保证稳定性、安全性。从而降低输电过程的电力损失。

此外,被誉为我国“国家名片”的磁悬浮列车也是采用了相关超导磁悬浮技术。5月,中国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在青岛落地。业内人士称,中国利用高温超导磁体打造磁悬浮系统,成本更低,是世界上将高位超导材料用于磁悬浮列车中的国家。

另外,数据显示,未来十年,我国超导市场的规模约为1300-1600亿元。我国还提出,要在2025年左右加快该区域的发展,让超导技术成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重要名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