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0955.91亿美元!中国外汇稳中求进,美元却不稳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9 16:49
摘要:30955.91亿美元!中国外汇稳中求进,美元却不稳定?

|30955.91亿美元!中国外汇稳中求进

【中油网】讯:12月7日消息,中国央行公布最新外汇储备数据称,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报30955.91亿美元,环比减少95.7亿美元;中国11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与上月基本持平。

就此,中国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求进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在合理区间内,有效应对了国际风险挑战和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受到此支撑,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则总体稳定。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外汇储备虽然环比略减,但在美元资产风险不断加大的当下,却是重要的避险操作。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总体来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基本稳定,近年来始终保持在3.1万亿美元上下波动。”

那么今后外汇储备规模趋势如何?分析认为,下阶段,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仍然具有稳定基础,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韧性和潜力,回旋余地较大,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

|分析称美元不稳定

众所周知,随着美元霸权的蔓延,美元信用受到世界的质疑,而外汇储备中仍具有大量的美元资产,所以对中国而言,如何避开去美元化带来的资产风险也是一个重要的议题。

今年2月,有美联储经济学家曾表示,去美元化的趋势下,虽然美元仍占主导地位,但这并非不可改变。也就是说,美元是受认可的通用货币,但充满质疑与风险。这一切都源自于美国不断滥用其美元霸权。

有分析人士称,俄罗斯是去美元化带头的国家,目前和伊朗、中国等国家达成本币结算协议。据悉,俄罗斯计划将在2020年减少美元在国家福利基金货币结构中的占比。

就此,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行长表示,俄罗斯与欧盟、中国以及金砖国家的非美元出口结算份额已经超过50%。显然,无美元的交易让不少国家获益。人民币也在一些去美元化的交易中慢慢占据一些地位。据了解,中俄在石油方面已经使用非美元货币结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