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进展!首批2.7万吨煤炭经中越铁路来中国后,俄罗斯也定下5500万吨目标!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9 11:00

最新进展!首批2.7万吨煤炭经中越铁路来中国后,俄罗斯也定下5500万吨目标!

摘要:近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在迅速成长,铁路也不例外。此前,越南与日本合作的高铁项目到现在到未动工,如今,中越铁路取得进展后,俄罗斯也有了动静……

|中越铁路首次运输2.7万吨煤炭

【中油网】讯:前段时间,我国与越南合作建设的中越铁路首次从印尼运来了2.7万吨煤炭,这是百年里越铁路通道首次运输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货物,就这样,中越铁路打开了整个东南亚市场。

据中新社报道,印尼煤炭装载16车集装箱、共计477吨。这些煤炭将分批运往中国各地。可以说中越铁路首次将印尼货物运往中国,将打开整个东南亚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中越铁路连接中国昆明至越南海防港,为了更好发挥中国的地缘优势和中越铁路运力,一下打通中国与越南、柬埔寨、土库曼斯坦等国之间的对流。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日本,日本和越南合作的高铁项目一直没有动工。这是日本在东南亚拿下的第一笔长距离的高铁大单,但该项目进行得极为坎坷。一是越南征地太难,二是越南人主要骑电动车,乘车率难以保证,前景渺茫,三是长期不动工会使预算加大,资金不足也正是越南的的一大问题。

中国却不同,拿下东南亚项目后进展迅速,目前已取得了17.38%的进展,年底达到59.78%的进度目标,十分有望在2021年完成,这也许就是中国速度最大的优势了。

话说回来,中越铁路打通了中国与东南亚的市场,俄罗斯也开始行动起来。

|俄罗斯定下5500万吨目标

12月6日,据金十数据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预计,2019年俄罗斯煤炭出口量将达2.25亿吨。其中,未来10年对中国煤炭市场的出口量将达到5500万吨。

资料显示,俄罗斯的煤炭大部分分布在亚洲地区,接近中国东北。这也就意味着,我国从俄罗斯进口货物比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更能节省时间和运输成本。

此外,众所周知,中国是能源需求大国,特别是对煤炭的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煤炭进口规模达2.81亿吨,同比增长3.9%,进口金额246亿美元,继续保持了世界第一大煤炭进口国地位。

另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能源部预计,俄2019年底煤炭产量将保持在2018年4.4亿吨的水平上,出口量为2.1亿吨。

据悉,2019年,预计俄罗斯出口中国煤炭量为3500万吨,较2018年增长27%。未来10年,出口中国煤炭量预计将达到5500万吨。中国、韩国和日本是俄罗斯煤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分析指出,俄罗斯是中国主要的煤炭供应国,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印尼,俄罗斯在向主要港口的短途运输中具有优势。

由此,中国不但开阔了东南亚市场,俄罗斯也将继续加深与我国的煤炭合作,显然,中国市场的潜力将迎来各国的“橄榄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