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受到重创!NBA失去中国市场后,经济损失高达1740万美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6 11:11

受到重创!NBA失去中国市场后,经济损失高达1740万美元?

摘要:随着时间的推移,NBA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但该事情依然在持续发展。作为此次事件的两个关键人物,肖华和莫雷丝毫没有道歉的意思。他们不在意中国市场吗?失去中国市场后,他们到底会损失多少?

|NBA失去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NBA事件一开始,央视就率先表态,拒播NBA常规赛,目前央视仍在拒播着与NBA相关的赛事,可见,莫雷事件一日不得到解决,NBA就不可能迎来全面复播。

央视做出该举动后,业内企业纷纷暂停、解约与NBA的合作,据消息报道,除了李宁,美宝,TCL,Tik Tok恢复赞助外,目前为止,目前撤离NBA的中国企业大部分都仍未恢复与NBA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作为国内体育直播的一大平台,没有暂停对NBA赛事的直播,火箭队的赛事直播却未恢复。

在中国市场做出这样大的举动下,NBA受到重创,目前也是遭遇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近日,美国南加州大学体育商业学院的执行董事大卫分析表示NBA在中国市场的收入约占总收入的10%,近年来NBA每年的收入在60-70亿美元之间。现在,由于莫雷的影响,NBA地位受到打击,收入也出现了下滑。

|NBA损失金额高达1740万美元?

据统计,目前将有多达6-7亿美元受到了影响,而且这个数据只是暂时的,如果此时仍没得到解决,分析师认为数据肯定会持续的上涨。

收入的下滑,NBA下赛季的工资帽也会受到影响。据美媒GRITDAILY的分析,按照NBA2020-21赛季的工资帽预测数1.16亿美元计算,NBA下赛季的工资帽将最少金额为1160万美元,最多高达1740万美元。

看到这些数据,有些“大快人心”,这次让NBA承受他们应得的经济损失,不光是经济损失,收视率也出现异常。

|NBA收视下跌!

另一方面,莫雷事件后,中国抵制NBA,美国人也开始慢慢放弃对其的关注。据美国媒体《体育商业报》的消息,NBA这个赛季以来收视率稳定下滑,光美国ESPN电视台和TNT但是太本赛季电视台的收视率,同期上个赛季分别下滑20%和23%。

此外,各个地方电视台各支球队的总实收视率相对上个赛季下滑13%,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勇士51%和奇才57%。该数据可以看出来,不止中国,美国本土能有这么大幅度也是很少才有的。

要知道,中国暂停转播后,NBA在中国的收视率为基本为0,又是经济损失,又是收视率下跌,还失去了中国这样大的市场,按照这样下去,不知道不知道NBA还能挺多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