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中美磋商非常顺利!美商务部长:达成对美国有利协议更重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5 16:49

川普:中美磋商非常顺利!美商务部长:达成对美国有利协议更重要

特朗普:愿等一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外交部回应!美商务部长……

摘要:近日,特朗普称,愿意等待一年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对此,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

另外,对于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认为,达成有利于美国的协议更重要。

|特朗普:磋商非常顺利

【中油网 】讯:原定于11月份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没有签署,目前正在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协议签署也被延迟。

对于磋商,特朗普12月4日在北约峰会期间表示:“磋商进行的很顺利,我们将拭目以待,看会发生什么。”

特朗普此番言论比前一天明显要积极许多。

12月3日,特朗普表示,愿意再等一年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他认为,协议可能要拖到2020年美国大选之后。

“我喜欢等到大选后达成中美协议的主意。但他们(中国)现在想达成交易,我们将看看协议是不是一个好交易。必须是个好交易。”特朗普说。

|外交部回应

对于特朗普所说的,愿意再等一年达成协议,12月4日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自去年3月以来,中方并没有讲过什么时候达成协议。不断对外放风“要达成协议了”、“没有达成协议”、“希望什么时候达成协议”,或者“我想达成协议”、“我不想达成协议”,这些全是美方说的话。

“中方在经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而且是非常清晰、有高度共识的……不仅是中美两国人民,一些国际金融组织和全世界都希望中美能够通过磋商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协议,能够为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作出贡献,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期待。

我们不会为达成或不达成协议设定时间期限。我们的态度一贯而明确,磋商必须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结果必须是互利共赢、为双方所接受的。”华春莹说。

|美国商务部长称,达成对美国有利协议更重要

对于中美协议,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则认为,与中国达成一份有利于美国的协议,比赶在12月或者明年12月之前达成一份合适的协议更重要。

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还必须确定中国采购农产品的细节、一些结构性问题和完成初步协议的执行机制等。但他没有提到中方要求,取消已加征关税。

对于特朗普称,达成协议可能要拖到2020年大选之后,罗斯表示::“他要强调的是,我们需要一份合适的协议,无论是在今年12月,还是明年12月或其他日期,都远不如达成一份适当的协议重要。”

罗斯认为,特朗普可以在2020年赢得连任。如果特朗普没有赢得连任,并且还没有与中国达成协议,“那么这将是其他人的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