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无视美国警告,委内瑞拉优先偿还俄罗斯债务!欠中国200亿美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5 15:50

无视美国警告,委内瑞拉优先偿还俄罗斯债务!欠中国200亿美元?

15亿美元!委内瑞拉无视美国警告,优先偿还俄罗斯债务!中国的呢

摘要:据俄媒报道,委内瑞拉最近向俄罗斯偿还了15亿美元债务。对此,美方表示不满。

既然委内瑞拉偿还了俄罗斯15亿,那中国的债务呢?

|美国反对委内瑞拉还债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虽然全球最大的石油储藏国,但由于开采技术有限以及美国的制裁影响,委内瑞拉并没有靠出口石油富起来。反而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

为了维持国家运转,委内瑞拉领导人只能大量借钱。最近,委内瑞拉开始还钱了。

据美方统计,委内瑞拉在最近向俄罗斯偿还了至少15亿美元的债务。对此,美国委内瑞拉问题代表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批评称,马杜罗政府不顾委内瑞拉的民生,而将有限的资金优先偿还俄罗斯债务,美方对此感到不解。

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认为,马杜罗政府应该把这笔钱用在购买食物和药品上。

对于美国的质疑,马杜罗政府没有给出回应。

|欠中国的债务呢?

看到这里有人要说了,既然还了俄罗斯的15亿,欠中国的钱什么时候还呢?

2007年,为了缓解经济危机,委内瑞拉与中国签署了“石油还贷款”协议。通过这一协议,不仅中国可以从委内瑞拉获取廉价的石油,而且委内瑞拉也可以从中国获得更多贷款。

签署协议后,中国前前后后总共向委内瑞拉提供了大约500亿美元贷款,而委内瑞拉通过石油偿还了一部分贷款。截止到今年,委内瑞拉还欠中国200多亿美元。

当然了,委内瑞拉此次偿还债务,不仅仅还了俄罗斯的15亿,其他国家如古巴也得到了不同数量的汇款。当然还有中国。

据悉,委内瑞拉最近向中国偿还了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亿元)。

不过,委内瑞拉目前还有很多欠款未偿还,总计1000多亿美元,并且大部分处于逾期状态。

|中石油停止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委内瑞拉与中国签署了“石油换贷款”协议,但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还是停止了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口。

中国是委内瑞拉最大的石油买家,今年上半年,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了867万吨石油,相当于每天进口35万桶,约占中国石油进口量的3.5%。

但今年8月份,彭博社报道称,中石油取消了将大约500万桶委内瑞拉石油装船的计划。也就是说,中石油停止了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受到美国制裁影响。中石油国际业务规模庞大,离不开美元支付和清算系统,再加上中石油还有美国存托证在美国市场交易,所以与委内瑞拉往来很难不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委内瑞拉虽然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储藏国,但石油产量上不去。也就没有更多的石油出口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