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通过欧洲标准,中越项目传来好消息!日越高铁还未动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5 11:57

通过欧洲标准,中越项目传来好消息!日越高铁还未动工?

中越合作项目传来好消息!日越高铁未动工,日印高铁也传坏消息?

摘要:近日,中国与越南合作的轻轨项目再次传来好消息。对比之下,日本与越南合作的高铁项目至今还没有动工。并且,日本与印度合作的高铁项目也传来坏消息。

|中越项目通过欧洲标准

【中油网】讯:11月,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越南轻轨——河内2A线开启了最新一轮的商业试运行。越南方面表示,将争取在本月内完成所有手续,以实现正式通车。

如今,这一项目再次传来好消息。

河内地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鸿长表示,据法国评估顾问称,该轻轨使用的是中国技术,但技术标准与欧洲标准兼容。也就是说,越南聘请的法国公司完成对中国造越南轻轨完成验收。

换句话说,中国的铁路技术达到了欧洲的验收标准。

同时这也意味着,越南这一项目最后一道障碍已经扫除,离正式通车又更进一步了。要知道,此前因为越南交通部迟迟不进行验收,这条全长只有13公里的轻轨曾遭遇了8次延期。

|日越高铁还未动工?

对比之下,日本与越南合作的高铁项目应该算是拖了很久了。

越南在2012年为其连接该国南北部的高铁进行招标,当时中国和日本一起竞争越南高铁的修建权,中国的方案,价格更低,更加符合越南的实际情况。

但那时中国还没有给国外修建高铁的丰富经验,而日本是一个老牌的高铁国家,再加上日本给越南开出了超低利息的贷款。所以最后越南将这一项目交给了日本。

不过,日本的方案造价太高了,目前已经涨到了580亿美元。这让越南难以接受,再加上一些征地问题没有解决,这条原定于2014年开工的高铁,到现在都还没有动工。

|日印高铁也传来坏消息

不仅如此,日本与印度合作的高铁项目也不顺利。

印度铁路众所周知,所以为了改善交通,印度在2015年时宣布,将修建一条连接印度西部艾哈迈达巴德与孟买的首条高速铁路。

为了拿下这一项目,日本答应给印度超低息贷款。

按照日本的方案,这条高铁将耗资170亿美元。根据协议,这条高铁有80%的资金都是由日本提供超优惠贷款提供,年息只有0.1%,还款日期延长至50年。

不过,就算日本给出了如此优惠的贷款,印度当地民众不配合,印度政府无法征地,高铁也是建不成。据悉,自2017年动工以来至今年6月,这条高铁只完成了15%至20%。

如今,项目再出问题。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印度方面表示,由于目前要优先处理其他事务,与日本合作的这条高铁项目将要重新审核。

大家认为,印度会放弃这一项目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