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得不偿失!澳跟随美国拒用华为5G,或将失去1500个就业岗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5 11:12

得不偿失!澳跟随美国拒用华为5G,或将失去1500个就业岗位!

摘要: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大国,无论是实力还是科研能力都领先其他国家,可在华为出现后,美国禁止使用5G华为参与美国市场,将华为放入“实体清单”这一举动后,又一国家跟随美国,那就是澳大利亚。

|澳跟随美国拒用华为5G

【中油网】讯:12月2日,据俄媒消息报道,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盟友,已经跟随美国,拒绝华为5G的当地网络建设。

众所周知,美国牵头打压华为5G,还呼吁其他国家一同打压,这个过程中还是有一些国家选择攀附美国,欧洲市场因此摇摆不定,德国更是多次剧情反转。而作为美国的好朋友澳大利亚率先禁止了华为5G在该国的使用。

去年,澳大利亚就安全为由,成为第一个禁止中国华为提供5G技术的国家。就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认为,5G禁令并非是针对任何一家电信运营商。

可目前技术领先的华为5G、爱立信、诺基亚等全球市场部署5G网络,而澳大利亚唯独将华为剔除在外。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5G,或将失去1500个工作岗位

此外,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公共事务总监杰里米米切尔表示,禁止华为参与开发先进5G技术,后将使澳大利亚市场失去多达1500个供应商和承包商的工作岗位。

作为华为在澳大利亚的公共事务总监,他表示,华为已经在澳大利亚裁减了800个工作岗位中的100个,除非禁令取消,否则将无法在澳大利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他的原话是“如果算上我们主要供应商雇佣的分包商,我们目前在当地电信建设行业提供了大约1500个工作岗位,但残酷的现实是,除非撤销对华为的5G禁令,否则这些工作机会将在未来18个月内丢失。”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后,美国又做出一举动,这令澳大利亚对华为5G的禁用表态很是尴尬。

|美国商务部延长华为90天许可证

近期,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宣布发布90天延期许可,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

随后华为回应了美国的此举,华为称,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对华为的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不公平对待的事实。华为还称,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

无论如何,美国延长了华为的企业,无疑对有关美企来说是个好消息。有分析认为,这是美国为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而释放出“善意”的信号。

此时放话禁用华为5G的澳大利亚,似乎有些尴尬,如果日后美国解除对华为的禁用,澳大利亚还会不会跟随呢?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