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9国联合声明称,中国崛起带来挑战!英国首相对华为作出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5 11:02

29国联合声明称,中国崛起带来挑战!英国首相对华为作出回应!

北约盟友气走了特朗普!将中国崛起列为挑战?英国对华为作出回应

摘要:近日,北约峰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最后特朗普被北约的盟友气走了,发生了什么?

并且,北约29个成员国发表联合声明,将中国崛起列为北约的挑战。还强调了通信系统的安全性,英国首相对是否使用华为设备做出了回答。

|特朗普被气走了

【中油网】讯:最近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出尽了风头,先是批评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然后又批评了加拿大总统特鲁多。

12月3日,特朗普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面时表示,马克龙的言论是“非常、非常、非常恶毒的”、是“无礼的”。因为马克龙曾称北约正在“脑死亡”,“美国背弃了我们”。

批评完马克龙,特朗普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时又批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双面人”,指责特鲁多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向北约提供2%的军费。

不仅如此,12月4日,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取消北约会议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返回华盛顿。虽然特朗普称,取消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是因为这两天举行的发布会已经够多了。

但媒体还是猜测,特朗普是被气到了。

12月4日早些时候,一段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出席北约峰会的其他领袖聊天的视频被公开。这段视频中,特鲁多称:“你可以看到他的团队都惊呆了!”此语也被外界认为是在暗讽特朗普冗长的发言。

|将中国崛起列为挑战?

此外,北约峰会期间,29个成员国还联合发表了声明。

这份联合声明正式将中国的崛起形容为对北约构成的“挑战”。报道称,北约峰会还将批准一份内部报告,就如何应对中国拟定行动计划。

对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这么做并不是要与中国为di。

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中表示,中国军事实力增强,这意味着北约成员必须携手应对这个问题。

|英国会用华为吗?

北约峰会的联合声明还强调,欧洲的通信系统有必要保持“安全及弹性”,尤其是在5G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上。

此前,美国要求欧洲国家将华为排除在欧洲5G网络开发之外,理由是国家安全。

对于华为5G,作为此次主办国的英国,做出了回应。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决定是否要让华为技术公司参与5G网络建设时,确保国家安全和与美国的情报关系是必须考量的重要因素。

“有关华为和5G的问题,我不希望我国对海外来的投资抱持不必要敌对态度。另一方面,我们不能损害我们的重大国家安全利益,也不能损害我们与五眼联盟安全伙伴国家合作的能力。”约翰逊说。

看来,英国在12月12日大选前,还不会对是否使用华为设备作出明确答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