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增长1700%!特朗普:愿等一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4 16:44

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增长1700%!特朗普:愿等一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1000万吨,中国进口美豆关税豁免配额将用完?何时达成协议?

摘要: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同比增长1700%。但是,临近协议大限之际,中国进口美豆关税豁免配额接近用完。

中国会减少美豆进口吗?

|对华大豆出口大增

【中油网】讯:虽然目前第一阶段协议还有很多分歧,但中国还是没有停止进口美国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截止到11月21日,2019/20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数量为555.8万吨,去年同期为27.1万吨。

而截至11月21日的当周,美国对中国装运了153.1万吨大豆。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大豆销售总量(已装运的和未装运的)为930.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700%,去年同期为51.7万吨。

不过,在中国进口美国大豆之际,中国买家大约1000万吨的关税豁免配额接近用完。并且在协议磋商有新进展之前,中国不大可能给出新的豁免配额。

也就是说,这1000万吨的大豆关税豁免配额一用完,中国买家进口美国大豆将需要更高的成本,这将导致中国买家减少美豆进口。

|中方坚持立场

但目前,第一阶段协议磋商有一个分歧,中方要求美国取消已加征关税。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中美推进第一阶段协议磋商之际,中国立场越来越强硬。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坚持撤销关税必须是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

即便美国承诺废除原定于12月15日加征的关税,也不能取代撤销关税这一要求。

根据美国的计划,如果在12月15日之前没有签署第一阶段协议,那么,12月15日当天,将对总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

不过这一加税措施似乎对美国影响更大。届时,受影响的产品包括电子设备和圣诞节装饰等,预计将直接冲击正值旺季的美国消费市场。

|特朗普:愿等一年与中国达成协议

特朗普似乎认为,加征关税对中方影响更大。在12月3日的采访中他表示,愿意再等一年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在3日的采访中被问到是否想在年底前达成中美协议时,他表示:“我没有最后期限”。

而在参加北约70周年峰会时,特朗普也表示,等到明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达成协议可能会更好。“我喜欢等到大选后达成中美协议的主意。但他们现在想达成交易,我们将看看协议是不是一个好交易。必须是个好交易。”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与中方达成协议的目标没变,但他没有达成协议的时间压力。

也就是说,如果中方不松口,12月15日,美国将按原计划对中国商品加税。今年之内,第一阶段协议也很难达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